北京奥运熊猫馆本周开放 游客可参观熊猫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奥运熊猫馆本周开放 游客可参观熊猫训练
2009年03月31日 09:3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饲养员在教大熊猫一些简单的动作。本报记者张沫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萌萌,起立!”昨天上午9点半,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馆内,饲养员做手势吸引熊猫宝宝“萌萌”扒着栏杆站起身,左右走动,引来游客阵阵笑声。本周起,熊猫馆试开放熊猫训练项目让游客参观。

  “萌萌”像听得懂指令一样,一会儿站、一会儿卧、一会儿又踢腿,饲养员不时用食物奖励它。“妈妈,熊猫听得懂呀,太可爱啦,我回去要讲给同学听!”4岁的然然睁着大眼睛,一边兴奋地扒着展示玻璃墙,一边和妈妈讲话。熊猫馆馆长李燕青说,自从8只四川奥运大熊猫回川后,奥运熊猫馆迎来了一老一小两只大熊猫:“大地”和“萌萌”,两个小家伙搬入新家后,饲养员便酝酿增添一项新的参观内容——开放熊猫训练。李燕青说,训练内容除了站立、坐卧外,还有引导熊猫自主把爪子放进采血架,此举是为了“不打麻药就能给它们抽血”。

  负责训练的饲养员说,“萌萌”接受训练已8个多月了,训练的每个动作都很到位。目前,熊猫馆初步定于每天上午9点半左右,向游客开放半小时训练内容,游客可亲眼看到熊猫宝宝的训练课程,“每天训练的时间还要看熊猫当天的状态而定”。目前,该参观内容处于试行阶段,具体时间还要动物园管理人员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记者段九如)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