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店搬迁拒退卡内余额 办储蓄式贵宾卡要慎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发店搬迁拒退卡内余额 办储蓄式贵宾卡要慎重
2009年03月31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发店贴出搬家告示,持贵宾卡客户被告知要想美容,须从通州九棵树赶往苹果园。

  周女士介绍,去年12月,她在通州九棵树附近的家乐福超市四楼格韵发都美发店花1500元办理了贵宾卡。

  周称,春节后她去美发,发现店已关门,告示称,该店员工集体去上海出差培训,3月26日重新开业。昨日,周再去店里,发现大门仍上锁,告示又称:由于商场整顿,本店暂时迁往苹果园东口。

  “我就做个头,难道要从东五环外跑到西五环?”周女士说,她办贵宾卡,就是因为店离她家近,她打电话要求店方退费,遭到拒绝。

  在商场四楼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数天前,美发店把部分美发用具搬走,也没跟商场打招呼,“现在还欠商场3个月的房租没给呢。”

  记者拨通美发店告示留下的电话,一男子称,他在苹果园东口附近做美发,格韵发都美发店老板是他的朋友,如持贵宾卡顾客想美容,就到苹果园附近他的美发店做。

  但该副店长称,顾客贵宾卡里的余额不能退。

  律师说法

  办储蓄式贵宾卡要慎重

  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荣香认为,消费者在店内购买贵宾卡,已构成一种协议方式,效力等同于合同。考虑实际情况,当事人应享受到合同中约定的消费便利性。但美发店搬家,失去了这种便利性,属于商家违约在先,消费者有权解除合同,即退卡,商家返还余额。

  王律师同时说,对于这种带有储蓄性质的贵宾式消费卡出现问题时,维权很难,所以在办卡时一定要慎重,要充分了解商家的资质、实力及信誉。(李天宇)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