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离婚时妻子患病 丈夫不离不弃全心照顾病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准备离婚时妻子患病 丈夫不离不弃全心照顾病妻
2009年03月31日 11:0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重医附二院 夫妻准备下午去办理离婚手续,不料妻子上午查出患红斑狼疮。得知妻子的病情后,坚持离婚的王刚强当场决定:不离了,全心全意照顾妻子吴燕。昨日,躺在病床上的吴燕百感交集:一场大病竟帮她找回了久违的家庭温暖。

  35岁的吴燕是彭水县人,现正在重医附二院接受治疗。3月13日,吴燕准备和王刚强去办离婚手续——近一年来,因种种原因,两人屡次发生争吵,11岁的儿子亮亮(化名)甚至跪求他们不要吵了,仍无事于补。其间,吴燕手脚关节经常疼痛,严重时无法活动,从1楼到6楼要走一个多小时。准备离婚的当天,吴燕病情加剧,站立困难,去医院检查,得知患了系统性红斑狼疮。诊断结果一出来,王刚强宣称,不离了。

  吴燕住院期间,王刚强寸步不离地守在病床前,为她喂饭、擦洗等。吴燕病情缓解后,王刚强返回彭水县上班,周末再赶回医院接替岳父母。“医生和护士都夸他细心、耐烦。”吴燕说,儿子每天打电话问候她,叮嘱她要勇敢、好好养病。“很享受这种久违的温暖。两个人闹矛盾时,我常做梦,梦见一家人又回到了从前的幸福生活。”吴燕说,得知病情那一刹那,她瘫倒在地:“我曾亲眼看见楼下小妹妹被这个病折磨而死。要不是丈夫和儿子,我也会从楼上跳下去的。”

  “老婆得病,老公不能撒手不管,照顾她是我应尽的责任。”王刚强说,他会尽一切办法帮吴燕治病,让她早点好起来。王刚强月薪仅千元左右,现在,吴燕一天的医药费要八九百元。“为了这个家,我要和病魔斗争到底。”吴燕说,现在,她一直憧憬着病愈后,和家人幸福生活的情景。(张水红 张质)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