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玩耍被卷走 男子抱木漂流3小时后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海边玩耍被卷走 男子抱木漂流3小时后获救
2009年03月31日 15: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在浦东机场水域听到有人在海上喊救命……”昨天下午5时许,浦东机场码头工人王某拨通了上海公安边防总队海警支队海上“110”报警电话。

  海警31020艇赶到事发水域时,海面能见度已经很差,海警官兵通过扫海灯和高音喇叭来回搜寻,终于在晚上7时28分发现一名遇险男子。他趴在一块漂流的木头上,拼命地喊“救救我,救救我”。两名海警官兵马上跳进冰冷的海水,和艇上官兵合力将遇险男子救上海警艇。

  男子此时陷入昏迷,全身冰冷,脸色发紫,情况相当危险。海警官兵马上给其喂姜汤,采取保暖措施,并迅速返航。晚上8时10分,海警31020艇就近在川沙附近码头靠岸,并迅速将男子送往川沙人民医院救治。

  晚上9时25分,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男子苏醒过来。

  据男子自述,他姓杨,今年26岁,是河南来沪打工人员,以前在莘庄打工,半个月因公司裁员刚被辞退。

  昨日下午4时许,杨某独自在浦东三甲港海滨浴场大坝附近游玩,不慎失足落水,当时正值落潮,几分钟不到他就漂离岸边数百米。

  还好杨某眼疾手快,迅速抓住了海上一块漂流的木头,并朝岸边方向大呼救命。但由于天色已晚,海边已无人,看到自己呼救未果后,他只有绝望地随着潮水一直漂流。

  当漂流到浦东机场水域时,杨某听到飞机的轰鸣声和码头工人的作业声,虽然自己浑身冰冷,体力已严重不支,但他知道这是自己获救的唯一希望了,便使出自己全身力气大呼救命。幸运降临了,他的呼救声终于被码头工人王某听到。

  今天上午,遇险男子杨某已康复出院。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