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经济不景气 网上租客渐多 租借服务红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加坡经济不景气 网上租客渐多 租借服务红火
2009年04月01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融危机来了,钱包紧张了,但是对奢侈品、贵价品的需求还存在,该怎么办呢?如今,新加坡兴起了一股租借潮,除了传统的租碟、租游戏服务外,名牌包包和名牌太阳镜、吉他、小狗、手机甚至是度假小岛都成为租借的对象。

  提供租借服务的公司纷纷表示,目前经济不景气,人们都希望省钱,所以租借服务生意大好。

  网上租客越来越多

  本报综合报道 一只正版LV包包,一把镶嵌着钻石的吉他,一副Gucci太阳镜还有一条狗,所有这些行头如果购齐了,可能需要好几万新元,但是如果租借,总价却不超过1000新元(折合654美元)。

  随着全球经济危机的深入,为了保持一贯的生活水准,越来越多的新加坡人开始转向网上租借服务。

  在网上开吉他租借店的艾琳·霍(音译)说:“就像在经济低迷期咖啡馆的生意会比餐馆好一样,我认为,在如今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租借吉他服务会受到欢迎。”

  基于这样的想法,今年2月份,艾琳·霍在网上开了一家吉他租借公司,提供各种电子吉他、古典吉他以及乐器相关配件的租借服务。每件物品每日的租借价是1美元。当然,租借时需要缴纳一定数目的押金。

  尽管不愿透露具体的营业额,但是艾琳·霍说,这一服务引发的热烈反应令她“感到惊喜”。

  网店销售量翻一番

  谭和清(音译)开了一家网上奢侈品租借公司,专门提供LV、Gucci等正版名牌包包和名牌太阳镜的租借服务,这些奢侈品的租借价格远远低于其售卖价。

  “因为目前经济不景气,我的生意好了很多。”谭和清说。

  许多以前大手大脚买名牌的人为了省钱,都开始在他的店里租借名牌包包。在3个月的时间里,谭和清的网店销售量翻了一番。

  租小狗:30~50美元/天

  本报综合报道 网上狗狗租借公司Easy Dogz 的老板赫伯特·林(音译)也表示,最近一两个月,越来越多的顾客光顾他的网店。

  赫伯特·林说,只要付100美元会费,客户就可以每天30~50美元的价格从他的公司租借一只小狗回家。Easy Dogz 提供租借的狗只包括金毛寻回犬、杰克罗素梗等。

  赫伯特·林说,自己的这家狗狗租借公司并非新开,但是生意不但没有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反倒变得更好了,尤其是在当地一家报纸做了广告之后,交易额大增。

  租小岛:2600新元/次

  本报综合报道 除了以上租借服务外,新加坡还出现了一种针对荷包较鼓人士的租借服务——租借整个小岛,完全供自己支配。

  从新加坡乘船即可到达印尼度假小岛邦咯岛。一家新加坡公司根据季节提供不同价格的小岛租借服务。1~10人付2600新元就可以在岛上玩两天一夜。而在一些公共节假日,只要付4500美元就可以包下整个小岛。这一费用包括了一日三餐以及岛上所有设施的使用费,包括9处豪华设施、一个酒吧、一个游泳池、快艇。岛上有超过20名人员提供服务。

  提供小岛租借的公司的发言人表示:“今年的生意跟去年一样好,去年是我们最忙的一年。”

  租手机:低价格用新手机

  本报综合报道 新加坡的一个大通信公司MobileOne也推出了类似于租借的手机计划。根据这一计划,消费者订购其任何一个服务,就能够以非常低的价格买一部新手机。消费者可以在使用新手机9个月后交纳一定的费用再换一部新手机,还可以在20个月后免费换一部新手机。

  如果参加了这一计划,那么一部原价1288美元的手机就可以每月交201新元使用。

  MobileOne的女发言人杰拉尔丁·赖(音译)说:“消费者不需要付很高的费用就可以使用最新潮的手机,这一举措在目前全球经济危机的形势下,一定会大受欢迎。”

  租碟:低成本消遣方式

  本报综合报道 许多提供租碟、租游戏的传统租借服务公司也表示,最近生意一直很好。

  新加坡DVD租借公司Homepal 称,从去年8月份到今年2月份半年时间里,该公司的会员人数增加了10%。Homepal 允许会员在网上租借DVD,然后提供送货上门。会员只要每月交纳一定的订购费,就可以把碟保留在家里,爱看多久看多久。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在家中看碟。这是人们消费得起的一种娱乐方式。”Homepal的 CEO埃里克·谭(音译)说。

  游戏租借公司“红沙”也表示,从去年圣诞节至今,其会员人数增加了一半还多。

  “红沙”的老板杰夫·杨(音译)说,他曾经跟客户谈过,客户告诉他,放假在家里打打游戏,可以省下去国外旅游的钱。杰夫·杨认为,正是因为经济不景气增强了人们的省钱意识。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