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千岛湖启用环保太阳能航标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浙江千岛湖启用环保太阳能航标灯
2009年04月01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千岛湖航区启用太阳能一体化航标灯,安全又环保。作者 徐丽
第四代航标灯(右)与第五代航标灯(左)的内部结构对比。作者 徐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杭州4月1日电(见习记者鲍婷婷 )日前,浙江千岛湖航区开始启用太阳能航标灯。截至目前为止,全航区50只岸标,5只浮标的发光航标都安装上了免维护一体化LED航标灯。

  杭州市淳安县港航管理处航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方仁坤介绍说:“这是千岛湖形成以来使用的第五代航标灯,最大的特点是采用太阳能转换供电,避免造成环境污染,而且基本不需要维护。”

  据了解,前几代的航标灯先后采用干电池、锌空电池、碱性电瓶作为航标电源,含化学成分,不利于维护和回收。第五代航标灯使用的是清洁能源,安全又环保。其发光二极管光源即LED光源,耗电量低,性能稳定。

  “航区发光航标改造项目总共投资了十余万元,今后这批集太阳能板、电池、LED光源于一体的免维护航标灯,将更好服务于千岛湖的旅游水运事业。”方仁坤表示。(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