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身陷不幸无依靠 学习第一遭同学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7岁女孩身陷不幸无依靠 学习第一遭同学打(图)
2009年04月02日 10:3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幸而坚强的小梦丽用粉笔在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我想叫爸爸妈妈的病快快好起来。 记者 张翼飞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岁女孩还不知道,其实哥哥已经病故一年了

  爸妈哄她说“哥哥从打工的地方去国外旅游了”

  还不满7岁的谢梦丽,在须水镇第八小学读一年级,去年家中还有5口人,但一年之内,哥哥和奶奶都因病去世,20天前爸爸因为心脏病住进重症监护室,妈妈因糖尿病几乎全盲。小梦丽很懂事,有时放学回来还帮妈妈扫地。因为家里太穷,胆小的她常躲在自家门口。她刚得了全年级第一名,却被嫉妒她的同班同学追到家门口打……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一家5口人,一年“走”了俩

  “家里唯一能见到的笑脸,就是俺闺女的”

  家住须水镇天王寺村的谢梦丽,本来一家5口人,爸爸原来是一个泥瓦匠,跟着附近的建筑队也能挣些钱,日子还算过得去。但去年年初,21岁的哥哥糖尿病引发肾衰竭去世,家人瞒着梦丽说哥哥去外打工了。去年年底,十分疼爱梦丽的奶奶,也因病去世,家里只剩下她和爸爸妈妈3口人。今年春节时,上一年级的梦丽看着别人家的哥哥姐姐都回家团聚,她想起自己的哥哥,就多次催着妈妈,让她给在外地打工的哥哥打电话,让哥哥回来,妈妈对她说,哥哥从打工的地方去外国旅游了,梦丽才没有坚持要哥哥,而且还骄傲地对同学们说,哥哥去了外国。一直到现在,在一年级读书的小梦丽,还把哥哥到外国旅游当成了她的骄傲。“梦丽多次向我问起,她哥哥在外国是不是也想家,我总是忍了又忍,想把她哥哥去世的事说出来,但怕她也哭,她哥哥对她太好了。现在她奶奶去世了,家里唯一能见到的笑脸,就是俺闺女的。”昨日上午,在院内摸着墙走路的梦丽妈妈沈保利对记者说。

  身体装了钢架他还去工地干活

  “有时累得走不动了,看到女儿,他又有了力气”

  记者见到沈保利时,她在门口一边用双手不停左右摸索,一边小心走着,她的眼几近全盲。沈说,她在14年前就患上糖尿病,而儿子的糖尿病,是她遗传的。她坚持治儿子和婆婆的病,自己却极少吃药或者不吃药。

  沈保利说,她丈夫谢建国以前干建筑队是一个泥瓦匠高手,虽然10多年前就发现他有心脏病,但因家里的收入都靠他,他一直坚持爬高上低,但3年前他因为心绞痛突然从楼上摔下,锁骨等多处骨折,医生在他体内安装了钢架,至今还在体内。他装好后又去搞建筑时,手已经不听使唤,拿着的瓦刀常常自己掉下来。没有办法,从3年前开始,建国就到村边的几个棉花加工厂,去装卸100公斤一捆的棉花包。他多次说挣够钱,在今年春天给梦丽妈妈到北京做眼手术。儿子去世后,一家人的所有希望,都在女儿小梦丽身上。“梦丽可是她爸爸的心头肉,有时干活干得走不动了,看到听话的女儿,他才又有了力气。”

  20天前,他倒下再也挣扎不起来了

  “梦丽牵着我的手,向亲戚邻居借来两万五千元”

  祸不单行。春节期间,谢建国一连几天都没有休息,要尽快挣够妻子去北京做眼手术的费用。“梦丽她爸白天晚上都连轴干,我们村附近棉花加工厂多,他天天去装卸,那种装旧棉的车间里太脏了,到处都是灰尘,他每次回来都咳嗽得厉害。他在10多年前就知道自己有心脏病,医生说这种病不能强力劳动,要休养,常吃药,但他没有休息过一天,心痛得厉害时,就到附近诊所买点便宜药吃,应付应付,但根本不顶用。今年大年初一和初二,两个晚上的后半夜,人们都过年了,只剩他自己还去卸,到早上才拖着身子回来。20天前,他倒下再也挣扎不起来了。”沈保利说着,扶着墙擦泪。那天挣扎不起来的谢建国,被众人抬到市中心医院的救护车上,检查发现他心脏瓣膜缺失,要做心脏手术。“昨天晚上,梦丽牵着我的手,给我领路,我们跑过村里亲戚邻居,加上梦丽的姑姑和叔叔都努力,终于借到2.5万元,够做第一次心脏手术的,但不知第二次手术的钱咋办!”

  7岁姑娘拿起粉笔墙上写心声

  “哥哥,你回来吧,爸爸妈妈有病了!”

  近中午,谢梦丽背着书包从学校回来了,看到院内有几个生人,她放下书包,绕着墙根去找妈妈,当她看到妈妈身边放着装着垃圾的桶时,她一声不吭,把桶提着向外拉,脸上露出吃力的表情。

  问起梦丽有啥心愿,她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拿起半截粉笔在墙上写着“我愿叫爸爸妈妈的病快快好起来”。在一侧,她又写下:“哥哥,你回来吧,爸爸妈妈有病了!”邻居黄姣妞说,好几次,沈保利和亲戚去医院看谢建国,谢梦丽自己一人待在大门口,几次都等到深夜。“她可坚强了,从5岁上幼儿园到现在,她都是一人去学校,不让送。好几次都是邻居给她送点饭,她是吃百家饭长大的。”

  学习太好被小朋友嫉妒

  “好几次,同学都跑到家门口打她”

  在谢梦丽家中,唯一新的东西,就是墙上张贴着的几张奖状,最近的是2009年1月颁发的,在2008~200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中,数学获得年级第一名,被评为学习之星。沈保利说,女儿不但回来帮助她干些家务活,还知道学习。她是全家唯一的希望。梦丽的老师向记者介绍,梦丽在学校表现很好,学习成绩总在年级前列。

  邻居黄姣妞说:“好几次,她的同学都跑到梦丽家门口打她,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梦丽学习太好,常在班里考前几名,而打她的孩子学习不太好,回家后常挨家长的打,所以,就来打梦丽,有时还抓伤梦丽的脸,如果梦丽的家人不在家,他们把她挤到墙角打,有一次我看到了,打了那几个孩子几巴掌。现在,他们不敢再打她了,但梦丽太可怜了,如果建国这次治不好病,这一家就完了。”

  妈妈的担心

  “我俩走了,梦丽怎么办?谁能帮孩子一把?”

  “我和她爸没有啥想法,现在就是怕我们俩走了,梦丽怎么办。谁能帮孩子一把?”沈说着又是泪流不止。该村谢海俊说,谢建国一病倒,他们家里收入就全没了,村里已经把他家的低保申请表,递到须水镇上去了。

  昨日下午,记者与市中心医院取得联系,该院心外科大夫介绍,谢建国的手术已经做过,但后期治疗还要不少费用。大夫介绍,他们已把谢建国家中的情况向医院汇报,医院会考虑对患者实施相关的优惠。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