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缩水分手费不打折 英大亨欲改离婚协议被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资产缩水分手费不打折 英大亨欲改离婚协议被驳
2009年04月03日 09:4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资产在金融危机中大幅“缩水”,英国一名大亨请求修改同前妻签下的离婚协议,以避免身家成负值。这一请求4月1日惨遭英国上诉法院驳回。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这名现年50岁的大亨名为布赖恩·迈尔森,是国际投资企业“本能资本投资信托”创始人。

  迈尔森同前妻英格丽德1982年12月结婚,育有2子1女。两人于2008年3月达成离婚协议。根据协议,迈尔森须在4年内把两人当时2580万英镑(约合3689.4万美元)总资产的43%支付给英格丽德。

  迈尔森一次性把两人在南非一套市值150万英镑的房产给了英格丽德,同时承诺以分期付款形式向英格丽德支付余下的950万英镑。迈尔森则可独占他家在“本能资本投资信托”公司的全部股份。

  “本能资本投资信托”股票在两人离婚时单价3英镑。受金融危机冲击,公司股票单价现已跌至0.275英镑。如按当初的协议付款,迈尔森需把自己资产的105%付给英格丽德。

  因不愿在身家缩水后仍按当初约定的金额向前妻付款,迈尔森向司法部门请求修改离婚协议。

  英国上诉法院1日驳回迈尔森修改离婚协议的请求。3名法官认为“无论多显著的价格自然波动”都不足以成为修改协议的依据。法官还指出,离婚协议并非强迫,而是双方自愿签署。

  上诉法院作出这一裁决后,迈尔森的律师团说,他们将寻求向英国最高级别的上诉机构上诉。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