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孙女远赴北京生活 六旬老汉学用QQ聊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双胞胎孙女远赴北京生活 六旬老汉学用QQ聊天
2009年04月03日 10:33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绵竹天池煤矿板房区,郑凤鸣展示双胞胎外孙女和养父母在北京的合影 (特派记者 刘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29日,67岁的郑凤鸣来到汉旺镇女儿女婿坟前,替无法赶回的双胞胎外孙女献上了一束白菊花。去年5·12孩子父母震亡,14岁双胞胎姐妹被一对北京夫妇领养,前往北京开始新生活。

  坟前告慰

  孩子们学习生活都很好

  3月29日一大早,住在绵竹天池煤矿板房区的郑凤鸣老人,带上菊花来到汉旺镇山坡上的女儿女婿坟前。“女儿女婿,我来看你们了,孩子们功课忙,在北京赶不回来,我替她们给你们扫墓。这学期,大双演讲比赛得了第一名,小双还当了班干部。你们在那头就放心吧。”站在坟前,郑凤鸣泣不成声。

  外公把关

  双胞胎被北京夫妇领养

  双双的养父母、北京的康济生夫妇,是郑凤鸣亲自把关定的。郑凤鸣说,地震后,有很多人想领养双双,他都谢绝了。郑凤鸣最终选择了年龄比他还大的北京康济生夫妇领养双双。郑凤鸣说,康济生是烈士遗孤,康的妻子是老师很有文化,两个亲生女儿都在美国留学。他们能给双双好的教育。

  去年9月,双双到北京开始了新的生活。

  亲情交流

  老人买电脑学QQ聊天

  如今,双胞胎姐妹在北京朝阳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读初二,孩子称康济生夫妇为姥姥、姥爷。

  姥爷和蔼、姥姥严肃,这是孩子对新爸妈的印象。如今,双双适应了北京的新家。上学期,两个孩子都得了学习进步奖。

  “为方便和孩子联系,我买了电脑,如今正在学习打字和QQ聊天。”郑凤鸣说,以后他还要买摄像头。但除非节假日,不会主动联系。孩子们毕竟有了新家,不能去干扰他们,“我懂原则。”郑凤鸣说。

  关键词·数据

  623名地震孤儿有12人被收养

  重灾县年内复建2811所学校

  3月31日,四川省民政厅赵副处长介绍,四川共有623名地震孤儿。有12人被收养,10余人在福利院,其余由亲属监护。这623名地震孤儿每个月生活补助约七八百元。

  灾后首个清明节,四川省民政厅没有组织孤儿集体祭祀父母。赵说:“那样太残忍。”

  昨天,四川省教育厅称,今年内,该省39个重灾县将完成2811所学校的复建。截至4月1日,开工在建的学校有1786所,已竣工的学校227所,占规划重建学校数的6.8%。(记者 聂超)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