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种方式过节 网友欲“出租”自己为人“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换种方式过节 网友欲“出租”自己为人“疗伤”
2009年04月03日 11:1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清明节,有人出租祭祀用品或场地,但出租自己你见过吗?3月31日,网友黄小春发帖,欲将自己出租给人做男友。帖子称:“清明节期间出租男友一名,本科学业,24岁、170厘米、偏瘦 、长相斯文大方、比较对得住观众。为人正派,租金因人而异。”

  昨日(4月3日),记者与黄小春取得联系。黄告诉记者,他去年才走出校门,目前在万江从事电子行业,曾有过两段被人抛弃的感情经历。出租自己是想借此方式排解心中的孤单、寂寞。

  小春:想换种方式过节

  小春说,自己有些多愁善感,每逢过节,面对路边的霓虹灯和来往的人流,总会伤感。“很多节日,我都是独自一人在网吧度过,因为大学时我是寝室里唯一的光棍。”

  今年的清明节,他希望不再孤单:“我就想换种方式过节,结交一些新朋友,同时也可以为跟我有同样经历的人疗伤。”黄小春表示。

  网友:大多不支持小春

  从网友的回帖看,大部分网友对小春的“出租计划”并不支持。有网友觉得他的想法反映出他心理有问题,也有网友嘘小春。

  只有少数网友表示出支持或者中立的态度。一名网友对帖子提出建议:“你应该表达你能做什么,而不是你是怎么样的。”

  心理专家:自我调节也好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系老师刘亚表示,小春的行为是一种正常的表现,可能是因为寂寞得太久了,采用这种方式自我调节、缓解压力也是无可厚非的,这实际上也是一种积极的表现。之所以选择在清明节这天,可能是他对节日这种特殊的日子比较敏感。 (希奎、张晓嘉)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