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婚姻遭遇租房 80后的幸福在哪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当婚姻遭遇租房 80后的幸福在哪里?(图)
2009年04月08日 10:2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婚姻是爱情的升华,可以给相爱的两个人带来安全感。可是对于80后来说,因为经济基础薄弱,买房结婚几乎成了一种奢侈,很多人只能选择租房结婚。当爱情遭遇现实,租房能给爱情一个坚固的牢笼吗?

  原帖回放

  我和男朋友都是80后,这个年代的人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大都是独生子女。我们在大学相识,到现在已经6年,感情很好。现在我们都将近三十,面对双方家长的催促,开始着手办婚事。可是却有新的问题出现了,我们双方家里一起出了一部分钱供我们买房子,其余的还需要我们贷款。可是男朋友不愿意买,决定要租房结婚,剩下的钱可以做投资,以后赚了钱买更好的。我却觉得,租房子的弊大于利,比如不能按自己的想法装修,不能购置大件家具等等,最重要的是老觉得房子不是自己的心里不踏实,我内心深处还是想要一个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家。

  关于这一点我们两个人也深谈过,甚至为此争吵过,每次都以两败俱伤而告终。面对不同的理财观念,深深爱着他的我该怎么办,该将就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呢?

  圈友观点

  观点1: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中国有句老话叫“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换言之就是“实在的东西总比长了腿的人靠谱”。既然你内心深处想要属于自己的家,需要安全感,那么你就必须买房结婚,否则你将就他,得不到安全感,这样的婚姻怎么维系下去,又何来幸福感?

  观点2:不过是一纸租约

  先看天时:80后,恋爱六年,年近三十,着手办婚事……表面上看,似乎毫无问题,但一结合天下时势:全球金融危机,经济衰退,企业裁员,掌握现金流就掌握主动权,房价仍有下调空间……就值得深思一下了。

  再看地利:处在婚前位置,双方仍有较自由的选择权。原本这是个问题,可你说你“深深爱着他”、“感情很好”,似有非他不嫁的决心。所以,这个问题被你弄得不成问题了。

  后是人和:为买房不买房的事情争吵,结果两败俱伤。可见这是最大的问题。你将此归结于理财观念不同,照我看,不如说是男女有别:女人大多喜欢安稳,需要安全感;男人大多喜欢创造,喜欢冒险挑战,不求一时之安。本质的差别,其实谁也没错,关键得看如何沟通,能不能互相妥协了。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