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设立食品安全电子屏及时公布不合格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将设立食品安全电子屏及时公布不合格产品
2009年04月10日 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九日电(记者 于立霄)今年年底前,北京一百五十家大中型商场、超市,十九家大型批发市场完成商品质量与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电子显示屏的设立,及时公示商品与食品停止销售的信息。这是北京市工商局官员在九日召开“商品质量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现场会”上宣布的。

  北京市工商局官员表示,北京将进一步规范商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内容,电子显示屏除了及时公示不合格产品的信息外,还公布商品恢复销售、退市、召回等信息。同时,消费警示、提示信息也将在显示屏上突出显现。

  据介绍,显示屏的屏幕将全天滚动式播报,随时曝光问题食品,信息力求全新。为了帮助顾客了解情况,工商局将对食品品牌、规格、抽检合格率、下架食品名单等内容公布于众,便于顾客掌握食品的安全信息。

  据了解,至二0一0年底,北京将逐步完成全市中型以上商场、超市及一百家中型市场商品质量与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电子显示屏的设立。

  该官员表示,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商品质量与食品安全监管信息电子显示屏的设立,将有利于净化市场环境,惩劣扶优,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消除商品质量及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