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小学生造出机器人 会骑自行车能运送电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四年级小学生造出机器人 会骑自行车能运送电脑
2009年04月10日 09:07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级的小学生,造出的机器人会骑自行车

  今日, 晋安区鼓山中心小学机器人代表队

  赴美征战FLL机器人世界锦标赛

  今天,福州市晋安区鼓山中心小学机器人代表队,参赛的4名同学:林威锟、练舒、郑熙来、贺超伟在林华老师的带领下,启程飞赴美国,代表中国征战2009年FLL机器人世锦赛。

  2008年7月,鼓山中心小学机器人代表队夺得第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项目小学组总冠军后,被中国科协选为全国小学中唯一的一支代表队前往美国亚特兰大参加2009年FLL机器人世锦赛。

  早在2007年,是鼓山中心小学就获得FLL机器人世锦赛的参赛资格。2008年4月,鼓山中心小学就曾代表中国赴美参加该项比赛,并获得第四名的好成绩。

  鼓山中心小学的张老师说,此次赴美参赛,全国共有三个学校共同组成代表队,鼓山中心小学是唯一的小学代表队,其余的两个学校是上海培佳双语学校和湖南师大附中,这两支队伍是中学的。

  参赛机器人:可以关灯,开窗,骑自行车等

  此次比赛的主题“应对全球气候危机”,参赛的4名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从2008年9月开始,经过长达7个月,利用15000多个零件,制作出了能够稳定工作的机器人。

  该机器人能够在2分15秒内自动完成包括封存二氧化碳、修建防洪堤、测试防洪堤、竖起防洪屏障、抬升房屋、关灯、开窗、召集会议、对正箭头寻求一致、资助研究、运送冰核钻机、提取冰样、运送冰浮标、房屋隔热、骑自行车、运送笔记本电脑、研究野生动物、敲击警钟等18个任务。

  鼓山中心小学的张老师说,其实小型机器人的建造,就和积木一样,把买来的零件安装,在机身上有安装有一个类似小电脑的装置,叫NXT,学生把编写好的程序载到NXT里,由它来控制机器人运行去完成特定的任务.

  出国参赛:他们给国外的孩子准备了中国结等

  此次入选的三位小选手,其中两名是4年级,两名是6年级学生,他们除了是学校从小培养的较强的动手能力以外,还在长期的参赛中,训练出较强的心理素质和相互协调能力.

  此次FLL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将于2009年4月15日~19日在美国亚特兰大佐治亚州世界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包括英国、韩国、日本、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以色列、南非、加拿大等40个国家或地区的84个代表队参赛。

  鼓山中心小学全体师生,还为各国的参赛队员准备了几千份的礼品:有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大熊猫头饰,有各种各样的中国脸谱,还有漂亮的中国结等等,还有很多个节目:书法表演、武术表演、舞蹈表演、手语表演等,他们将把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给世界各国的孩子们,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

  什么是FLL机器人世界锦标赛?

  “FLL( Lego League)机器人世锦赛”是一项青少年参与的机器人竞技的国际性赛事。每年,来自美洲、欧洲、澳洲、非洲以及亚洲的20多个国家广泛参与这项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的盛会。

  该世锦赛的目标在于弘扬科学与技术,强化团队贡献精神,提倡创造与创新,激励孩子们对科学和工程的兴趣和志向。每年世锦赛公布一个关联当今世界面临的机遇或挑战的挑战题目,旨在将现实世界的事物与青少年动手实践相结合,放手让9-16岁的孩子们去发现解决问题的方法,并获得和当今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合作的机会。(记者 孔丽 齐榕 林朝阳 通讯员 王斌青廖国英 林华 )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