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死女友一家三口 警方16小时破案(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杀死女友一家三口 警方16小时破案(图)
2009年04月10日 09:27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月季园小区的黑板报通报了案件侦破经过 本版图片 早报记者 赵昀 图
月季园凶案发生的居民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夫妻俩和女儿分别在两小区被发现遇害  嫌犯为女儿男友 起因是“家庭突发性矛盾”

  4月3日晚间,桂平路67弄月季园小区内,一对夫妇被发现遇害。无独有偶,他们26岁的女儿虽然居住在附近的另一小区,但也惨遭杀害。两起案件的共通之处是,房门的锁具均完好无损。

  根据居委会提供的案情通报,警方在接到报警后16个小时内破获了此案,嫌疑人则是这家女儿的男友,而原因则是“家庭问题没处理好,突发性矛盾引发了凶杀案”。

  几天来房间始终亮着灯

  案发地点位于桂平路67弄的月季园小区17号楼4楼某室。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幢6层的居民楼。自从4月3日开始,多数小区居民均听说小区内发生了这起命案。

  居住在17号楼1楼的一名业主表示,遇害的夫妻俩在这里租借房子,夫妇俩搬到月季园时间不会超过半个月,因此跟邻居们并不熟悉,平时也没有什么来往。

  “一直等到警察来调查,我才知道他们家出了事。”这位女邻居称,“他们搬来后,也没怎么打过照面,没想到竟出了这样的事。”

  但案发的房间始终亮着灯,这曾引发邻居们的怀疑。

  月季园小区的一名保安透露,曾接到邻居们的反映,这户人家的灯光从白天亮到黑夜,而且持续数日,邻居曾前往敲门,却毫无反应。

  邻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小区的保安后,保安也曾赶到现场查看,除了无人应答外,并没有闻到异味,直至4月3日晚间。

  现场一名知情者透露,4月3日晚间,被害人的一名家属,即吴芳(女儿化名)的舅舅从日本飞至上海,并急匆匆地探寻这对夫妇。

  “按照舅舅的说法,虽然自己在日本,却一直与这对夫妇保持着联系,但最近却失去了联络,而且和外甥女吴芳也无法取得联系,舅舅心里一着急,立即飞了回来。”该知情者说。

  但舅舅却发现,夫妇俩遇害在家中。随后,吴芳的舅舅赶到吴芳的住处浦北路紫竹园,又遭遇了另一个噩耗,吴芳也被害房中。

  邻近小区也发生命案

  浦北路948弄紫竹园小区,是吴芳和父母之前的居所,案发前吴芳还居住在那里。一位小区保安也随之证实,小区内确实发生了一起命案。

  “3月28日,住在小区内62号楼6楼某室的一家人搬家,从紫竹园搬到不远的月季园。这家是老两口和一个26岁的女儿,还有毛脚女婿,搬家时毛脚女婿也过来帮忙的。”

  “听说是老两口把紫竹园的房子卖掉了,然后搬到月季园去了。等到4月3日,忽然有很多警察来到小区调查,打开房间后发现,住在这里的女孩吴芳也被害了。”保安说,在此之前,遇害人一家的房子已经售出了,买家也已经付了房款,但在案发后,买家却无法联系到老两口,而其女儿的电话也打不通。

  “没过几天,警察就到紫竹园小区勘查了现场。”这名保安说。

  警方16小时宣告破案

  知情者透露,这一家三口在两处被害,现场的共同之处就是房门都是完好的,因此怀疑行凶者是使用钥匙打开了房门。

  根据月季百藤居委会的“案件通报”,死者是本市人口,但非月季园小区居民。案发后,公安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刑警、法医在案发现场争分夺秒,提取证据,并取得了第一手资料”。警方在排摸后,认定是“熟人作案”,于是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即吴芳的男友。

  经过16小时的追捕,嫌疑人在凌晨时分被警方抓获。根据嫌疑人的交待,案发地和警方现场采集的证据相吻合。

  根据居委会的描述,案发原因是“家庭问题没妥善处理,突发性矛盾引发了这起凶杀案”。

  小区保安称,案发前,吴芳与嫌疑人发生矛盾,并准备分手。记者了解到一个未经警方核实的说法,嫌疑人曾因赌球欠下很多债务,于是骗取吴芳一家卖掉老房,以帮助自己归还赌债。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案。(记者 王嵬 顾文剑)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