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头大王"18年剪出四套房 理发灵感来自港产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平头大王"18年剪出四套房 理发灵感来自港产片
2009年04月10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平头大王”说,他理发的灵感来自港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俗话说:“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这话用在王存友身上很合适。这位在三水街坊中名声极大的“平头大王”,靠着自己剃平头的手艺,和妻子一起赚取了四套房产,而他理发的灵感竟然是来自港产片。昨天,记者实地探访了王存友的存友理发店,了解他与理发结缘的故事。王存友骄傲地告诉记者,儿子正在跟他学理发,他的平头就是儿子理的,看来王存友的平头技艺要代代相传了。

  平头够酷 似足“大佬”

  走进文锋西路的存友理发店,完全看不出这装修简陋的地方就是在街坊中名声极大的“平头王”。除了电动推发出的声音,店里十分安静。一个剃着棱角分明的平头,左臂有个文身的黑衣男子坐在沙发上安静地看着咏春拳的手册,颇有港产片里大哥的风范。记者猜测,这便是因港产片与平头结缘的“平头大师”王存友了。

  原来,王存友和妻子都是四川威远县人,在1993年来广东之前,已经在老家做了两年的理发生意。“一开始就是理平头,那时候觉得港产片里的黑社会大哥留着棱角分明的平头,很帅!”王存友回忆道,那时候没有师傅教剪平头,他都是看着电视自己摸索的。

  理发不能光谈钱

  刚到广东的前半年,王存友夫妻在三水的建筑工地上打工,“那时很苦,一天十几块钱的小工,还不一定有活干。”他的妻子说。到年底他们夫妻便在西南啤酒厂附近摆起一个路边剃头小摊。当时一天下来能赚70多元,后来他们开始租房子,做起了理平头的生意。“一理就是十几年。”王存友感叹道。

  现在文峰西路的店面是夫妻俩在2001年时搬过来的,一路都很兴旺。“我们在这边买了四套房产,都是靠理发挣来的。”妻子说。

  在店里采访的过程中,不时有人进来,有的进来就直接坐在椅子上理发,有的则自如地坐在沙发上看杂志,似乎剪什么头老板已了然于胸。“来我们这里的多是熟客,还有很多是从香港、广州过来的。”

  现在存友理发店的价格是8元理一个平头。“生意这么好,为什么不涨价呢?”记者问道。王存友的妻子回答说:“都是老客人,有感情的,不想涨价。我们春节期间也都不涨价,理发也是要看感情的。”

  “我的平头是儿子理的”

  “本来不想儿子接着做我这行,不过似乎他手艺还不错!”王存友指着自己的头,“我这个头是他给理的,能打个80分吧!”王存友告诉记者,“有型”的平头有如刀切过一样,不仅是头顶要像刀切一样平,还要从各个角度看都觉得平平整整、有棱有角。(文/记者龙乐乐、曾艳珠 图/记者何波、张宇杰)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