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派发120万元免费门票 无需消费即可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潮州派发120万元免费门票 无需消费即可使用
2009年04月10日 10:4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4月9日)获悉,潮州将派发价值120万元的免费门票,其中60万元将率先向珠三角地区派送,无须任何消费即可使用,这在广东地区尚属首次。免费门票由于委托旅行社代派,旅行社的会员或享有优先权。

  每套门票价值478元

  据悉,这批免费门票总价值达120万元,其中50万元的门票在潮州地区发放,10万在福建省发放,其余60万元的门票在珠三角地区发放。记者看到,这套门票囊括了潮洲地区广济桥、东山湖温泉度假村、饶平绿岛旅游山庄等22家著名景区,总价值达478元。潮州市旅游局局长谢鸿洲表示,考虑到地缘优势和门票的实际应用问题,广东省内的免费门票对广东游客具有更大的吸引力。与此前不少地方派发的消费券有明显区别,游客无须进行先消费后才能使用。

  不过,领取到免费门票的游客需要注意的是,这批门票的有效期截至12月31日,旅游黄金周内均不能使用。谢鸿洲表示,制定这一规定主要是考虑到黄金周出行人数多,游客安全和景区的接待能力有限。但是他并不认为这一限制会降低潮州游免费门票的使用率,“潮州周末两天游也很适合,而且这些免费门票对‘五一’、端午等3天假期没有限制,关键是看游客自己怎么安排。”

  据悉,这些门票主要委托广之旅、深圳国旅、珠海拱北口岸中旅、惠州环宇国旅、东莞国旅、中山国旅、江门大方旅游、佛山禅之旅和肇庆中旅等9个城市的9家旅行社代为派发。广州第一批的集中派发活动,将在4月11日英雄广场举行的“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广州启动仪式上进行。由于免费门票数量有限,广之旅表示,在当天报名旅游线路,或者手持广之旅VIP卡、自游通卡的市民,才可以优先领取,如果当天免费门票没有多余,一些市民可能就会无缘免费门票了。(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何玉珊 实习生/袁喆)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