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业者汇聚申城 抢中国出境游客香饽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世界旅游业者汇聚申城 抢中国出境游客香饽饽
2009年04月10日 11:0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WTF)昨天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50家参展商带来了世界旅游的最新潮流。

  笔者从市旅游局获悉,2008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约46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2%,这一增长率是在我国去年入境旅游同比下降2%下取得的。在世界经济遭遇寒冬之际,中国的出境游一枝独秀,仍处于持续高速增长的上行通道。中国的出境游客成了世界各国争抢的香饽饽,此次申城的展会凸显出两大特点。

  突出文化氛围

  这边菲律宾竹乐团将当地著名的竹乐带到了展会现场,美妙的音乐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欣赏;那边埃及展位前又排起了长龙,原来是埃及艺术家正用拥有5000多年历史的象形文字将参观者的名字勾画在羊皮纸上;刚离开文明古国历史的氛围,热情的台湾地区原住民载歌载舞,又把人拉入浓浓的宝岛风情之中……昨天上午,整个WTF的展馆中如同一个世界民族文化大舞台,处处洋溢着不同风格的异域风情,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展团也带来极具其民俗特色的精彩表演。各参展商纷纷主打本地区本民族的文化牌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抱团取暖”组团参展

  今年的WTF展会上,各个展商组团参展“抱团取暖”成了主流。其中有以国家或地区为单位的,如中国台湾地区37家旅游企业于300平方米的超大展台中展示其丰富的旅游资源与产品;超过250平方米的日本展团集日本各地旅游部门、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于一体;美国展团则汇集了关岛观光局、加利福尼亚旅游局、美国美安国际、美国亚洲旅行社等多家展商。也有以行业产品为中心的,如邮轮馆将世界上主要邮轮公司一网打尽,包括嘉年华、皇家加勒比和丽星、地中海邮轮等齐齐汇聚,近在身边的东南亚,远在天边的阿拉斯加,以及久负盛名的地中海旅游产品,可谓是应有尽有。此外,还将开设邮轮知识讲座,包括介绍如何规划和享受邮轮假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邮轮旅游产品等等。 本报记者 陶健 本报实习生 朱正炎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