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恶搞推销雷人"脑残药" 好奇网友信以为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店恶搞推销雷人"脑残药" 好奇网友信以为真
2009年04月10日 13:29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告做得有模有样,曾有网友欲买来整蛊朋友

  “网上连‘脑残药’也有卖,厉害!”近日,记者在某大型购物网上发现了一家非常“雷人”的网店,它专门售卖“脑残药”。据介绍,这种“脑残药”是用生石灰、水泥等制成,专治“脑残”患者的。记者随后联系这些“卖家”后发现,原来售卖这种“商品”纯属“恶搞”,不过也有网友上当,竟要买来整蛊朋友。

  广告恶搞“楼主该吃药”

  “没心没肺、穿衣服不伦不类等被称为‘脑残’的特征,这也可以医治吗?”近日,“80后”网友小林在某大型购物网购物时不经意发现了一家相当“雷人”的药品专卖网店,这家店不是卖正常药品,卖的是用生石灰、水泥等制成的“脑残片”,售价是100元一盒。记者看到,店主还为“脑残片”专门配上了广告,广告明显是某“蓝瓶”口服液的“山寨版”。画面上,一名成功人士模样的大叔手拿着一盒“脑残片”,笑着说出广告语:“LZ(楼主),你该吃药了!”细看药品的成分更吓人:它竟是“用白石灰、水泥、狗屎、脑残素等制成的”。

  记者随后在购物网上搜索,发现类似这样的“脑残片专卖店”就有十多间。

  太特别不少网友好奇咨询

  记者随后联系了其中一名网店卖家“寒灯一笑”,他说,其实这种“脑残药”根本不存在,广告也是他从某论坛上下载来的,所谓的销售“脑残药”只是恶搞。

  而另一名店主阿峰就表示,“现在网络上大范围传播‘非主流’照片甚至艳照,穿着打扮都让人受不了。”他坦言,挂上“商品”以来很多网友都好奇地来咨询,更有买家与他讨价还价,指要买盒“脑残片”整蛊身边一位“身患重病”的朋友,让他早日“回头是岸”。

  经常网购的白领小林说,“太有创意了,用这种广告讽刺‘脑残’现象入木三分。”而大学生小陈就指,现在网络上“非主流”的东西的确越来越多,但不理解也不一定要用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恶搞”抨击,滥用恶搞等于以暴制暴。(记者 吴璇坚 实习生 郭银萍)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