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拍北京100个有趣细节受网友热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伙拍北京100个有趣细节受网友热捧(图)
2009年04月10日 14:1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地的微笑

寻骡启事

来盘砖头

休息的雪

  一台数码相机和一颗善于发现的心,“石灰熊”(网名)就这样走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随手记录下身边最真实的生活细节。近日,一个名为《北京100个有意思的细节》的帖子在网上热传,业余摄影爱好者“石灰熊”的随拍图片得到众多网友热捧。

  “我喜欢在双休日拿着相机在北京的大街小巷游走,像一个猎人拿着一杆猎枪,而我——是拿着相机狩猎的人……”“石灰熊”在帖子的开头这样形容自己对摄影的感觉,而他的猎物也和别人不同,“我想我不会拍风景名胜,因为大家都会拍,我要拍的是那些街头没有被发现的好玩场景和细节。”一位网友曾留言,看石灰熊的图片很容易产生共鸣,因为他传递的是普通人共有的情感。“石灰熊”拍的大多是城市的角落,比如电线杆上的《寻骡启事》、餐厅服务员街边用砖头练习端盘子或是水中映出的井盖形似“张小盒”,网友说,“石灰熊”的图片让习以为常的细节变得不同寻常起来。

  “石灰熊”既没有专业的设备也没有专业的知识,摄影纯粹是业余爱好。2006年,他买下了第一台数码相机,便随身携带随手拍照,很多图片都是上下班路上,或外出途中随手拍下的,虽然构图和色彩并不专业,拍摄也没有目的性,效果却往往是意想不到的。有人曾好奇地问他,为什么总能遇到这些细节,“石灰熊”却引用朋友的一句话:“好东西会跳到你的眼睛里,只要你用心感受。”

  其实,今年30岁的“石灰熊”不是北京人,而是湖南人,从2003年来京,他写过歌、做过销售、做过彩铃,直到现在在一家网站工作,他说自己喜欢有创意的工作。“石灰熊”说刚来北京时,这座城市简直是高大和完美,然而他用相机却记录下了它的可爱和真实,同时,拍照也给了他最大的满足感和幸福感。“石灰熊”说有人曾这样定义幸福:“幸福就是生活不愁,有期待,有人爱”,他觉得自己就是这样,虽然北漂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但他有一颗热爱生活、期待明天的心,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就是幸福的。

  “石灰熊”笑言,对于拍摄早已“上瘾”,如今只要周末不忙,就会带上相机到处逛,寻找“猎物”,他说北京的街头就像一张大饼,他还要用相机慢慢地啃。(叶晓彦 文并图)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