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籍大学生与女友北京坠楼 曾是云阳中考状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渝籍大学生与女友北京坠楼 曾是云阳中考状元
2009年04月17日 09:30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某、谭某坠楼现场 (资料图)
谭某生前照片 (资料图)
易某生前照片 (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生前就读中国传媒大学,7名亲人昨日飞赴北京料理后事

  重庆籍大学生北京坠楼亡,昨天,这一消息从北京传来,云阳一些知情教师深感痛惜。坠楼者谭某是云阳江口人,25岁,曾是云阳中考状元,中国传媒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与之一同坠楼的还有其女友易某。昨天,谭的父母等7名亲属已紧急飞赴北京料理此事。

  两人是中国传媒大学学生

  14日傍晚6时许,中国传媒大学一男一女两名学生,先后从靠近北门的47号宿舍楼静思苑13层窗户坠楼身亡。

  事后得知,坠楼学生分别为易某(女)、谭某(男),女生为研究生,男生为本科生。据同学透露,两人为恋人关系,事发前在女方宿舍楼内发生争吵,随即二人先后坠下,全都面部着地,当即身亡,坠楼位置在学生公寓静思苑东南方向。 

  昨天,该校一名现场目击者陈姓学生透露,先听到有一男一女的争吵声,接着听到一个女生的嘶喊声,后来就看到一女一男先后从公寓楼坠下。当天下午6:40左右,北京朝阳警方迅速封锁现场,展开调查。另一目击者说,当晚6:20,一名女生从静思苑13层东南侧楼梯窗口坠下,5分钟后男生从同一位置坠下。坠楼后,两人横躺在宿舍楼南侧的地面上,女生穿粉红色睡衣,男生光着上身,下身穿牛仔裤,身下有大片血迹。原来,两人坠楼的窗台高约1米,窗户面积不足1平方米,窗户的纱窗已被撕开,一件蓝色运动上衣还留在窗台上,附近地面上还有数根烟头,该楼一层东侧入口处的栏杆也被砸断。 

  昨天,记者致电中国传媒大学,得到的答复是警方正在勘察,结论尚未公布。记者在该校网站上看到,该校正式发布消息称,坠楼身亡女生易某是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文艺学研究生二年级学生,住在该楼13层,吉林白城人。与她一起坠楼身亡的谭姓男生,则是该校06级广播电视工程3班的学生,重庆云阳人。目前,北京朝阳警方正在调查两人坠楼原因。

  同学透露坠楼二人是情侣

  该校同学透露,易某性格乐观开朗。谭比较内向,平日话语不多。不少同学证实,坠楼二人是情侣关系。近期,女生曾提出过分手,男生不同意。近一个月来,两人曾发生过多次争吵。

  昨天,中国传媒大学核桃林论坛出现了相关帖子,同学们在网上祭奠死者,纷纷发帖为死者祈祷祝福。一名姓杜的老师说,得知女硕士生易某坠楼,感到十分震惊,很难接受。易某是一名漂亮的女孩子,是下月参加文艺学硕士论文答辩的16名同学之一,对她离世表示深深的哀悼! 

  此事在云阳传开后,昨天,谭某的一些云阳籍同学在《云阳人家》网上开辟专页,网祭这名当年的“骄子”。据悉,谭在云阳江口小学、云阳中学上学时,曾是学习委员,成绩优异,曾是云阳中考状元。谭某的父亲是云阳江口粮站职工,母亲王某是江口镇民政办干部。昨天,谭的父母紧急从江北机场飞赴北京,与校方一道料理此事。

  对话死者母亲

  11日晚我们通了话 听起来一切都正常

  昨天下午3:40许,记者与谭的母亲王女士通话。

  记者:谭为何坠楼?

  王(抽泣):警察在调查,原因还没查清楚。

  记者:他和女友耍了多久?

  王:一年多了。

  记者:记得与儿子最后一次通话吗?

  王:11日(周六)晚上我们通了话,听起来一切都正常。

  记者:儿子留下什么遗言没有?

  王:没有留下什么。

  记者:都说他是“骄子”,你怎么评价?

  王:儿子读书一直不错,今年2月参加北京某街道公务员考试,被录取了,今年毕业就可以上班的。

  专家提醒

  自我压力调节很重要

  况利告诉记者,大学生有心理问题的约占30%,其原因主要包括学习、人际交往、恋爱与性心理、求职择业、个性与情绪等等。面对压力应该学会自我调节,找到压力源。同时,要学会多向外界寻求帮助,向人倾诉,得到社会的支持,帮助自己走过心理低潮。但如果压力已经大到产生自残、自杀的倾向,就需要找专业心理医生帮助了。

  况利建议男生要学会多与人沟通,勇敢地表达自己的内心,这样才能够获得别人理解和帮助。而女生则要懂得恋爱是顺其自然的事情,缘分不能强求,恋爱之初就要有承受失去的心理准备。

  据悉,目前我市很多大学已经开设了心理辅导课,配备了专业的辅导专员,针对学生的种种心理问题进行合理帮助和指导。 (首席记者 徐庶)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