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一”国内游降价近两成 机票上涨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五一”国内游降价近两成 机票上涨15%
2009年04月17日 10:0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五一”期间国内机票价格总体同比上涨约15%,但昨日记者了解到,旅游市场再度刷新“五一”国内游价格,比去年同期平均“跳水”了近两成。业内人士表示,本次重新调价,主要是因为近日国内各大景区纷纷来穗派发“免费门票”——如熊猫金卡已在广州地区派发,市民凭卡可免费游览成都市区11大景点;山东、杭州等多市,向客源发放旅游一卡通、旅游年票、旅游消费券等,多方面优惠抵消了机票价的涨幅。

  受广交会三期影响,机票价格上涨,上升成本与门票优惠价格成本相冲,因此双飞团价格下降幅度有限。而火车团因为未受到机票涨价的影响,绝大部分线路价格与淡季价格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部分降幅接近两成。如广东首个山西专列8天游更爆出1199元的低价,仅为双飞团价格的3折。

  另一些传统的双卧线路,如799元的桂林丽江阳朔双卧5天、999元的海南双卧5天、1059元的华东五市加乌镇七宝古镇双卧7天等线路,“五一”期间出发价格则与平日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接近20%的降幅。(记者/蔡华锋 通讯员/李晓健)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