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六成国民对自己的阅读情况不满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中国六成国民对自己的阅读情况不满意
2009年04月22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组织实施的第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表明,有61.2%的成年人对自己阅读的情况表示不太满意或很不满意。

  调查同时指出,中国有65.1%的人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比较少或很少。参加读书活动的国民中,有47.8%的国民表示,促进自己的读书学习是选择参加阅读活动的最主要原因,其次是看书、买书优惠,比例为24.4%。有5.7%的成年人习惯网上购书。

  调查还显示,中国成年人报纸阅读率为63.9%,人均年阅读报纸约88.6份,成年人杂志阅读率为50.1%,人均年阅读杂志约8.2本。

  同时,包括在线阅读、手机阅读、手持式阅读器阅读等数字媒介阅读开始普及,成年人各类数字媒介阅读率为24.5%,网络在线阅读和手机阅读是两大主要阅读方式。

  调查还显示,中国成年人版权认知度为71.5%。另外,有9.6%的老师和6.6%的家长因担心耽误学习而反对学生阅读课外书。

  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是为全面了解中国国民阅读和文化消费进行的一项大规模、连续性的基础工程。第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于2008年10月1日开始全面展开。这次调查执行样本城市为56个,覆盖中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调查的有效样本量为25500个。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