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老板热心救济失业男 儿子却被他杀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饭店老板热心救济失业男 儿子却被他杀害(图)
2009年04月30日 09:1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撕票的孩子就埋在荒无人烟的山顶,现场还留着警察勘察时遗留的橡胶手套和铁锹。本报记者田飞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惠州一小饭店店主多次免费给饭吃,该男子却绑架其子勒索3万元

  这是一个现代版《农夫和蛇》的故事:一位失业几个月居无定所的年轻人得到一个小饭店老板热情帮助,这位青年不但没有感恩,还恩将仇报,找人一起绑架了店主14岁的儿子,勒索钱财,最终将这个才读小学六年级的孩子杀害,埋尸山冈……

  “爸爸,赶快拿钱来救我!”

  14岁的洪桂鑫,是惠州市惠城区罗群学校六(一)班学生。4月24日他在家里吃过晚饭后,李勇(音)叫他一起出去玩,从此一去不返。

  洪桂鑫的父亲洪列盛开了家小饭店,他说,李勇21岁,4年前就在他们饭店附近一家工厂打工,经常来他们店里买东西,慢慢彼此熟悉起来。去年李勇和领导闹矛盾,辞职往东莞找工作,奔波3个多月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再度回到惠州。

  洪列盛说,24日晚上9点左右接到绑匪电话,离儿子跟李勇出去相差约一个小时。

  “绑匪要挟说,我儿子在他手上,让我明天早晨汇3万块钱给他。否则,就把儿子给埋了。”绑匪说,他在东莞,晚上12点再打电话交待如何汇钱。

  洪列盛一家人最终决定报警。次日零时,绑匪果然再次打来电话,问钱是否筹好。这次,洪列盛听到了电话那头传来儿子洪桂鑫的声音:“爸爸,赶快拿钱来救我!”

  14岁少年惨被“撕票”埋尸山冈

  4月25日凌晨1点35分,绑匪发来账号。上午8时许,洪列盛按警方安排先给绑匪账户汇入了3000元。随后绑匪发来短信说:“剩余的2万7千块钱你下午汇过来,我给你时间,不过你放心我不会在打你小孩,我不会因为这点钱杀人,我只要钱,拿完钱我就放你儿子。”

  警方一边安排洪桂鑫的亲人稳住绑匪,一边积极展开侦查。4月25日下午,绑匪再次发来短信,问“钱筹够了没?筹够了就汇过来。我不想看你儿子,钱到马上放人,我只求财!”洪桂鑫的亲人没有继续向绑匪汇款。

  他们不知道,绑匪早在25日清晨6点左右,已将洪桂鑫杀害。4月26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出租屋里将两名绑匪抓获,主谋正是李勇。两绑匪对绑架杀人勒索行为供认不讳。

  洪家人说,据警方介绍,李勇绑架洪桂鑫是有预谋的,之前他们已经找到了胶带、绳子等工具,将洪桂鑫骗到附近一处乱坟岗后,实施绑架。杀害洪桂鑫后,两人将其埋在了山顶。

  凶手失业时 店主多次免费给饭吃

  洪桂鑫老家在揭阳,父母来惠州做生意已有10多年了,现在仲恺大道上开个小饭店。

  洪列盛说,在李勇失业、没钱吃饭的日子里,他们曾多次免费给他饭吃,直到4月23日中午,李勇在他们饭店吃的还是免费餐。邻居们说,看起来李勇和店主关系不错,他没找到工作、没钱吃饭的时候,洪列盛经常让他来这里吃免费餐。

  洪列盛说,几天前,他还劝说李勇,找不到工作,最好还是回老厂,给老板说些好话,总比这样没工作、没钱花的好。另据他了解,李勇还参与赌博,欠了债务。

  4月23日当天李勇就曾邀洪桂鑫出去玩,因为店里需要洪桂鑫做帮手,洪列盛就没让儿子出去。

  遇难孩子

  家中贴满奖状

  洪桂鑫之死,令学校、邻里和亲属悲痛不已,在众人眼里,他是个“好孩子”。

  洪家的墙壁上贴了12张奖状,除一张是妹妹的,其余都是洪桂鑫的。洪列盛说,这学期儿子又得奖了,事发前晚,孩子的妈妈还说,要把那张奖状贴起来,可儿子没看到就出事了。

  罗群学校校长介绍,洪桂鑫是他们学校的佼佼者,成绩在班上排前五名,任校学生会纪律委员。

  “这孩子很听话,很勤奋,很热情,还有做生意的头脑。”邻居肖女士说起洪桂鑫,一连用了几个“很”。家中生意忙时,洪桂鑫经常帮家人看店,或是端盘子洗碗,像个“服务员”。

  邻居胡阿婆说,听说孩子走了的消息,哭了好几次。“平时,这个孩子很尊重我,看到我就蹲下来,用手握着我的手说‘阿婆,你好啊!’”。

  死者亲属说,警方透露,审讯中李勇已经后悔了,他说:“这个小孩太可爱了,我愿意死,我后悔了!”

  绑匪其人

  3个月没找到满意工作

  李勇涉嫌绑架杀人勒索钱财的消息,已经传到了他曾经工作的工厂,大家都为他的残忍感到震惊。昨天记者与他之前的同事张先生进行了对话。

  记者:以前在你们工厂时,他是什么样子的?

  张先生:感觉很正常,就是工作拖沓,总以为自己了不起。

  记者:能否具体点?

  张先生:李勇是2006年3月随他哥哥来我们厂的。因为他比较年轻,领导很器重他,还给他一个班长的职位,但他负责的产品经常有质量问题。领导批评他,他还不满意,总觉得自己行。

  记者:他什么时候辞职的?

  张先生:去年他哥哥回了老家,没多久他也辞职了。领导挽留他,他不想留下,后来领导就劝他,可到外面找份工作比较下,相信我们厂的待遇还是比较高的。

  记者:后来呢?

  张先生:他辞职后,就去了东莞,在那里找了3个月也没找到满意工作,就回了惠州又来我们厂,想回来,好像进来几天,又辞职不干了。

  记者:在你们厂他月薪多少?

  张先生:2000多元。(郭秋成)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