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蔬菜”已推广至全国10个省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奥运蔬菜”已推广至全国10个省市
2009年04月30日 16: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农艺师张宝海日前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期间供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等地的“奥运蔬菜”已在浙江、青海、甘肃、上海等10个省市推广种植。

  张宝海介绍,“奥运蔬菜”近40种为中国市场少见,现在向各省市推广的主要是这些国内罕见的蔬菜品种。目前,第一批奥运蔬菜已进入浙江杭州、嘉兴等地的高档饭店和自选商场。近30个品种的“奥运蔬菜”将向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各国观众供应。

  张宝海说:“除了品种独特,‘奥运蔬菜’的特点更体现在蔬菜的深加工等方面。”北京市将与合作省市就技术交流、培训示范、推介展示等展开充分合作,确保“奥运蔬菜”在当地安家落户。

  “无论从饮食习惯还是从消费水平看,让羽衣甘蓝、绿紫苏等蔬菜像大白菜、胡萝卜一样出现在老百姓的餐桌上,需要一段时间。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蔬菜的需求和要求也会不断提升,‘奥运蔬菜’将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张宝海说。 (记者张舵、黄小希)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