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温泉养生”悄然刷新出游主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温泉养生”悄然刷新出游主题
2009年05月02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五月二日电(记者 陈明)“五一”假期今日进入第二天,广东阳江几大温泉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业内人士透露,在今年“五一”期间,温泉景区的客流量几近抢占当地游客总量的半壁江山。业内人士分析,方兴未艾的温泉度假养生游,正在悄然刷新当代出游的主题。

  记者今天从广东阳西咸水矿温泉度假村了解到,该景区在“领教”了今年春节假期的火爆后,为避免今年“五一”再度出现“一房难求”的尴尬局面,春节后迅速扩充了度假村客房等硬件设施。然而,截至一日上午十时,度假村的客房就已完全订满。

  阳西咸水矿温泉度假村总经理吴先生一见记者就直吐“苦水”,称假期刚开始就出现客房爆满,许多游客“很有意见”。鉴此,吴先生只好跟游客协商,将度假村的保健房改成客房作应急。没想到的是,这样的小房间很快又被蜂拥而来的游客抢光。

  对此,来自香港的游客苏先生认为,如今很多游客的出游意愿,已由寻求新鲜刺激、博览名山大川转向养生保健,尤其是工作压力日益加重的工薪阶层,短假更显珍贵,更愿意利用有限的短假放松身心、减压养生。而目前最实在有效的养生保健方式,就是好好泡泡温泉。如此一来,温泉哪有不“火”的道理?

  度假村管理人员称,当今游客热衷泡温泉,正在形成一股新的出游潮流,而且,这样的目标群体正在各个年龄层中普及。不光是中老年人爱泡,年轻人同样喜好“温泉水滑洗凝脂”。在这两天进入景区泡养生温泉的游客中,就占了四成以上是年轻人。 (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