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父亲骑车辗转四省市 赶路千里为女儿求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残疾父亲骑车辗转四省市 赶路千里为女儿求医
2009年05月04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家人风餐露宿,终于到了北京。实习记者张然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一早,一辆由残疾人三轮车改装成的“房车”停在北京儿童医院门口。经历五天的奔波,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张永红终于和妻子将女儿带到北京。张永红的女儿患“营养不良综合征”,稍微一动便会骨折,张自驾改装三轮,千里赴京就是为了给女儿寻医看病。

  玻璃娃娃

  张永红的妻子崔迎从车厢里取出轮椅,从驾驶室将张抱到轮椅上,女儿毛毛被张抱在怀里,然后崔迎推着轮椅走进医院大厅。

  5天前,崔迎也是这样将丈夫抱进驾驶室的。当时,他们带着40个白面馍馍和一个暖水瓶,一家三口启程进京。张永红的家在陕西省延川县的一个小村,距北京一千多公里。张患有小儿麻痹症,只能靠轮椅代步。几年前,在街头卖艺的张永红与以擦鞋为业的崔迎相识,两人艰难地走到了一起。

  一年前,女儿毛毛出生。这个小生命为清贫的家庭带来欢笑的同时也成为夫妇俩甜蜜的负担——毛毛出生第二天左腿便骨折。出院后,只要稍不小心就会骨折。现在孩子一岁零三个月,已经因为经常性骨折多次住院。毛毛被村里人称为“玻璃娃娃”。

  千里苦旅

  “每回骨折,孩子哭得全身都是紫的。”张永红说。从村里到县城再到市里,夫妇俩为孩子四处求医,最后被一家市级医院确诊为营养不良综合征。

  村里人劝他们把孩子送人,大山里的孩子得了这病,怕是没治了。张永红抱着孩子发誓:“就算只有千分之一的希望,就是爬我也要爬到北京去给孩子治病!”

  为了省路费,张永红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将家里的残疾人三轮车改装成了多功能“房车”。焊上窗子和顶棚,把刹车、油门与方向盘改在同一个高度,这样手脚并用,身高只有70厘米左右的张永红便可以开动10倍于自己体重的三轮摩托车。

  陕西老家、山西、河北、北京,说起一路上的奔波,张永红红了眼眶。山西省临汾市与吕梁市之间有一大段的石子路,没有人烟。“那天赶上刮大风,晚上睡在车上,又冷又害怕。”这段崎岖不平的石子路,大约80公里,一家三口整整走了一天。

  走到吕梁市交城县的时候,三轮车突然不动了。四周没有修车铺,一家三口困在路上。崔迎将丈夫从车上抱下来,张永红拿着修车工具,前胸贴着地面,从车前到车后,爬着检查车况。“车胎爆了。”他从车底下出来气喘着说。崔迎哇地哭了。张永红让妻女在车上等着,自己坐着随车携带的轮椅一点点往前挪,终于在三四公里外找到了一家修车铺。就这样风餐露宿,前天下午,一家三口到了北京。

  卖艺求医

  昨天上午,张永红夫妇被医院工作人员告知应该为小孩看神经科和骨科。

  由于赶上节假日,这两个科室均不接诊。负责排队挂号的工作人员得知他们的状况做了相应安排,帮助毛毛今天尽早挂号就诊。

  “希望好心人帮帮我,我可以剪纸、吹唢呐。”张永红说,出门带的1600元钱现在只剩下400元。自己将吹唢呐时用的音箱随三轮车从老家带了过来,愿意卖艺赚钱,回报社会上的好心人。(实习记者张然)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