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家产13亿 “阔少”吹牛皮骗准岳母22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自称家产13亿 “阔少”吹牛皮骗准岳母22万元
2009年05月08日 08:5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庭财产13亿,还有20多辆豪车。”一个无业青年编出这样的神话,骗了准岳母22万元。昨天,璧山县检察院透露,该“阔少”已被法院判刑10年。

  1982年出生的宋小兵是湖北省蕲春县人,2007年10月曾到我市一家玻璃厂技术部打工,但上了10天班就离职不干了。离职后,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小丽。介绍人告诉小丽,宋小兵家里“富得流油”。宋小兵也吹嘘,他在重庆某玻璃厂有40%的股份。

  为了让小丽相信自己的话,宋小兵坐着“专职司机”开的轿车,带着小丽来到玻璃厂外,指着该厂大门说“这就是我的厂”。后来,小丽通过网上查询,确认那家玻璃厂资产有20亿。她不知道,“专职司机”和轿车都是宋小兵花钱雇来的。

  小丽带着宋小兵回璧山县的家里见父母。见到准岳母后,宋小兵又吹嘘家里有13亿资产,还有20多辆豪华轿车。小丽的母亲王女士信以为真。

  2008年4月的一天,宋小兵找到准岳母,说他和某个原国家领导人的侄儿做生意,差点周转资金,不然这单生意就亏大了。王女士将钱打到宋小兵卡上。

  没过几天,宋小兵又在王女士面前说他在打官司,需借3万元。想到几天前才借了2万元,王女士有点怀疑。“我在重庆的玻璃厂有40%的股份,还跑了不成?过几天我父亲要来重庆,到时就还你。”见准女婿这样说,王女士又借了3万元给他。

  过了一周,宋小兵又要借1.5万元“周转金”。王女士当时没有这么多钱,遂找人去借。见准女婿三番借钱,王女士有些不踏实,就给女儿讲了。小丽要求宋小兵出具借条,并承诺在同年5月15日连本带息偿还10万元。

  此后,宋小兵又换着理由找王女士“借”钱。2008年7月12日,宋小兵称父亲来了重庆,他要请父亲吃饭,要借2万元,还让王女士和他一同去酒店。在酒店,宋小兵拿着王女士借来的2万元现金,一去不复返。王女士回家和亲戚说起这事,大家都称他上当了。最后,小丽想法在江北机场拦下了正准备飞往上海的宋小兵,并将其带回璧山县。直到此时,宋小兵已从准岳母处“借走”22万元。

  归案后,宋小兵交代,骗来的钱都花光了。宋小兵雇请的司机接受警方调查时称,有一次,“宋总”在渝中区较场口一家夜场喝醉了,是两个小姐把他扶上车的。听那两个小姐说,“宋总”当晚喝了两瓶洋酒,每瓶8800元。(记者 罗彬 实习生 鲜璐 通讯员 聂鹂颉 李常学)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