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售假冒保健食品“蚁粒神”被处以双倍罚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超市售假冒保健食品“蚁粒神”被处以双倍罚款
2009年05月13日 10:0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所出售的“蚁粒神”系假冒保健食品名义经营的产品,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北京京通华润万家生活超市(下称华润万家超市)被法院判令向消费者刘先生双倍赔偿,其上级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下称华润超市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两单位未主动履行判决,刘先生于日前向朝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07年10月,刘先生从华润万家超市出租的柜台,购买了10盒“蚁粒神”,每盒68元,其中两盒上还贴有华润超市的价签。柜台人员给刘先生一张收据,上面明确写着“假一赔十”,同时还给了华润万家超市的发票。

  服用“蚁粒神”后,刘先生感觉没达到广告说的效果,反而身体不适,便向药监部门举报。之后,市药监局朝阳分局稽查办公室回复:该产品属于未经批准以保健食品名义生产经营的产品,该产品涉及标识不符合规定,并存在夸大宣传内容。

  手持药监部门的回复,刘先生找到超市,发现“蚁粒神”专柜已经撤掉,便和超市服务台人员交涉,但最终没有结果。刘先生事后将华润超市公司和华润万家超市告上法庭,要求退还货款680元,同时十倍赔偿货款6800元及误工费1000元。

  朝阳法院审理认定,虽然收据列明的“假一赔十”尚不足以构成销售者的单方承诺,但根据药监部门确定的内容,华润万家超市出售“蚁粒神”的行为应视为构成对消费者的欺诈。法院因此判决华润万家超市退还刘先生货款680元,同时赔偿680元,并赔偿误工损失1000元;华润超市公司负连带责任。

  判决书生效后,华润万家超市和华润超市公司没有履行判决。刘先生申请了强制执行,目前已被朝阳法院受理。(记者刘杰)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