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患重病仍自强不息 3兄弟将赴台领全球热爱生命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身患重病仍自强不息 3兄弟将赴台领全球热爱生命奖
2009年05月13日 10: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家三兄弟,同时身患肌肉萎缩症,却依然自强不息,通过写书、开网店来自力更生,并最终感动了无数人。昨天下午,张云成兄弟终于拿到国台办批复的同意赴台批文,即将赴台领取全球热爱生命奖。

  三兄弟同病共奋斗

  3岁开始肌肉不断萎缩,10岁只能举起一个枕头,12岁只能拄柺杖前进,16岁只能站着,20岁手臂举不过头顶,被医生宣判最多只能活到28岁。这是黑龙江人张云成此前的人生轨迹。在张家,身患肌肉萎缩症的并不只张云成一人,张家兄弟三人,都是这种病症的受害者。张云成的三哥张云鹏,如今全身上下能动的只是头部,二哥张云才,两条腿一长一短。

  尽管如此,张家三兄弟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对生命的热爱。1998年,18岁的张云成决定写一本关于自己的书。4年后,张云成终于完成了17万字的自传——《假如我能行走三天》,而张云鹏的叼笔国画作品也渐渐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张云才则经营网店,养活两个兄弟。

  曾获台商郭台铭赠房

  张家三兄弟的坚强事迹感动无数人。2003年,张云成与杨利伟、姚明等人同被《中国青年》杂志评为“中国青年年度励志人物”。

  三兄弟原来住在北京郊区五里坨东街42号的一个破旧出租屋里,20平方米的房子住着五口人(张云才一家三口加兄弟俩)。他们的全部收入来自于淘宝网上的四个商店,生意一般,收入只能勉强维持他们的最低生活。

  2007年,三兄弟到杭州参加了阿里巴巴组织的网商大会。在这里,他们遇到了台湾富商郭台铭。网商大会结束不久,郭台铭安排富士康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与张云成兄弟取得了联系。2008年7月13日,三兄弟搬进了位于天通苑附近一个小区的新家。张云才说,这是郭台铭先生的厚意。

  将赴台参加颁奖仪式

  2008年12月,三兄弟得到消息:张云成获得了台湾周大观科教基金颁发的全球热爱生命奖。基金会在3月份给他们发来了邀请函,邀请他们6月1日到台湾参加颁奖仪式。

  有机会去台湾,让三兄弟兴奋不已,但赴台手续却让三兄弟犯了难。张云才说,办赴台手续必须三人同时到场,但是只有他能自由行动,而妻子要照顾孩子,他一个人又推不动两个轮椅,“好在有好心人相助,我们才顺利办成手续”。

  昨天下午3点,张云才在国台办拿到了盼望已久的赴台批文。“完成这个手续后,我们就只差去北京出入境管理局办赴台证了。”(记者彭科峰 实习记者刘浩宇)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