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拉皮美容被整成面瘫 整形门诊失踪三年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女子做拉皮美容被整成面瘫 整形门诊失踪三年半
2009年05月13日 14: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禅城区的郑敏(化名)为此去了当地一家专科门诊拉皮整形,结果导致面部神经损伤形成面瘫。官司是赢了,可奇怪的是这家专科门诊忽然间来了个“人间蒸发”,不但门诊原址人去楼空,连工商部门也没留下这家门诊的资料!时隔5年多后,这家专科门诊改头换面重新开张,终于给法官逮了个正着。昨日,禅城区法院向媒体公布了该起案件,最终郑敏拿到了悉数的赔偿。

  愁 整形失败 门诊失踪

  2003年8月25日,郑敏与佛山市某专科门诊部(下称“专科门诊部”)签订了《整形外科协议书》,实施美容拉皮手术,费用4000元。术后没多久,郑敏感觉左耳前区疼痛明显,经鉴定为左侧面神经中度至重度混合性损害,右侧面神经中度混合性损害,双侧轻度面瘫,属九级伤残。

  之后,郑敏多次要求专科门诊部赔偿未果,于是将专科门诊部告到了法院。2008年8月12日,禅城法院审理后判决专科门诊部向郑敏返还手术费4000元,并赔偿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赔偿金等费用合计61590.43元。由于专科门诊部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郑敏于2008年11月13日向禅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手案件后,执行人员却发现,工商部门并没有专科门诊部的登记资料,各大银行、房管部门和车管部门都没有专科门诊部的财产线索,判决书载明的门诊地址也不见该门诊部的行迹。原来,从2005年12月开始,专科门诊部毫无先兆地“蒸发”了,案件只能中止执行。

  奇 门诊改名 最终现形

  今年初,执行法官偶然得知该专科门诊部体制改革前,没有进行工商登记,只在卫生局备了案。该法官马上意识到企业改制后,专科门诊部可能已经变更登记了,于是马上到卫生局查询。2009年2月4日,从卫生局反馈的信息证实了法官的判断,专科门诊部先后于2005年12月和2006年8月申请变更住所和名称,现在的名称为佛山市某医疗门诊部(下称“医疗门诊部”)。

  2009年2月17日,法院依法作出变更被执行人的执行裁定书后,执行法官即刻前往医疗门诊部,并找到其负责人。

  喜 苦等五年 赔偿到手

  由于有新股东注资,医疗门诊部当天正好新开张营业。其负责人表示门诊部新开张,可用资金已全部投入到购买医疗设备和日常运营活动中,难以履行赔偿义务。

  经过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后,法官决定给予医疗门诊部一个月的期限,让其正常营业以筹集款项向郑敏支付赔偿款。后来,医疗门诊部分别于2009年4月17日和30日向郑敏支付了这迟来的61590.43元,以及双倍利息。

  法官说法:企业改制不能免除法律义务

  昨天,执行法官还告诉记者,随着时间的变化,因为企业变更登记、转让、合并、分立等,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主体往往也会发生变化。且在执行实践中,也有企业假借改制之名,企图逃避债务。

  法官提醒,遇到这种情况,执行申请人可以利用被执行人的变更程序来保护自己的权益。对于因企业改制而致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主体和被执行主体不一致的,被执行人可依法变更为负有义务的其他组织或者个人。如本案,被执行人已经变更登记(名称和住所),其义务依法应由变更后的企业承担。(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叶利增)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