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入室行窃变抢劫 年轻妈妈抱婴儿与歹徒搏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偷入室行窃变抢劫 年轻妈妈抱婴儿与歹徒搏斗
2009年05月19日 08: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昨天下午,南京栖霞区兴卫村87号小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件,两名男子翻入一户一楼住户家中准备行窃,不料家中有人,两名男子见是一个抱着小孩的妇女,竟然改偷为明抢,女子勇敢地与其搏斗,并大声呼喊,两歹徒被吓破了胆,匆匆逃离现场,目前此案正在侦查中。

  大约在下午3点半钟的样子,住在兴卫村87号小区的不少居民发现一名男子拿着根木棍从一户居民家的院子里翻过铁栅栏跳出院外四处张望,后返回到一楼住户家中。就在居民们觉得奇怪时,三辆警车开进小区里,车上下来不少警察。原来,这个持棍男子家中遭抢劫,他是出来追歹徒的。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兴卫村87号某栋一楼有一起入室抢劫案件的报警,报警人说入室抢劫的是两名男子,在抢劫无果后又翻墙逃离,他们是开着一辆小轿车离开小区的。记者接到小区居民的报料来到事发小区,发生抢劫案的是一楼的住户,还有一个院子,院子里晒满了小孩的衣服,而院子外面只是一个一人多高的铁栅栏,外人很容易就能翻入院内。在院子里,几位警察正蹲在地上进行勘察。一位民警好像还发现了一个脚印,正用相机拍照。而在住户家中,一名女子怀抱着婴儿正在接受民警的调查,据了解,发生抢劫案件时,那名女子正好在家中。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当时两名男子从院子的栅栏里翻进去,可能事先已经踩好点了,以为家中无人准备入室偷盗,哪知女主人在家中,并且发现了他们。两名男子见形迹败露, 又见家中只有一名女子和婴儿,就威逼对方,想抢点值钱的东西,于是便和女户主发生打斗,怀抱婴儿的女子当场就受了伤,大喊有人抢劫。两男子随后只得匆匆地从原路返回翻了出去,女户主追出去后发现他们上了一辆小轿车。拎木棍的男子是听到女户主叫喊之后赶回家中的,当那名男子追出去后,车子已经不见了踪影。目前,栖霞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一鹏 裴睿

【编辑:刘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