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杀人逃亡 儿子缺管教 13岁有17条违法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父亲杀人逃亡 儿子缺管教 13岁有17条违法记录
2009年05月19日 08:56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6日,江北机场,刘远(图中)被押解回渝。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江胜指认凶杀案现场。 禁毒总队供图

  昨天(5月18日),警方介绍,发生在南川和长寿的两起因情引发的谋杀案告破,刘远、江胜分别从潜逃地被押解回案发地。

  “江胜的儿子还没有成年,但已经有了17条违法记录。”民警说,江胜的行为害了家庭,更害了子女。这也是逃犯家庭的真实写照。警方希望,其他逃犯赶快自首,早日结束各自家庭正在上演的悲剧。

  戴了“绿帽子” 一怒杀害第三者

  5月16日,长寿江胜被禁毒总队罗力专案组押回重庆。2000年12月,江胜谋杀了与妻子有不正当关系的张某。

  江胜没有什么技能,人很老实,在长寿一家砖厂打工,妻子也在厂里帮忙。工头张某身强体壮,看上了江胜的妻子,一来二去,张某成了第三者。

  江胜不善言词,明知张某与妻子有不正当关系,却不敢明言。这使张某更加猖狂,数次侮辱江胜。2000年12月,江胜再次受到侮辱,便事先登上张某必坐的公交车,等张某上车后,将张某杀死。随后逃走。

  民警多次侦查后,发现江胜躲在深圳。警方5月10日前往深圳,将其抓获。

  5月16日,刘远在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专案组的押解下,走出江北机场。

  “2006年1月,刘远埋伏在自已最好的朋友刘军家猪舍旁,趁朋友路过时,用砍刀将其杀死。”民警说,这起谋杀案的起因是,刘军与刘远的妻子有长达四年的不正当关系。

  刘军比刘远大,两人是邻居,关系极好。刘军经常将东西存放在刘远家里,时常骚扰刘远的妻子。

  “妻子向刘远数次诉苦,但刘远不相信刘军会做出这种事来。”民警说,多次骚扰后,刘军终于在渝中区南纪门———刘远妻子打工的地方得手。随后,两人开始长达四年的地下情。妻子要求离婚,刘远一直不答应。

  刘远杀死刘军后,逃到杭州做木工。直至3年后,警方将其捉拿归案。

  13岁儿子有17条违法记录

  子女无人照顾,是逃犯家庭的最大悲剧之一。由于父亲犯罪,子女更是饱受周围人的白眼。江胜的儿子就是这样一个受连累者。

  专案组在两个月的侦查过程中,关注了江胜儿子的成长经历。由于江胜逃亡将近9年,儿子长期无人照顾,养成很多社会恶习。在警方的记录中,今年13岁的江胜的儿子,从去年开始,违法记录已达17条,大多数都是抢劫,比如抢同学几元、十几元,抢同学手机。

  江胜的儿子在学校也饱受同学的白眼,很多起打架事件,都是由于父亲杀人逃走的传言引发。“江胜的儿子有很强的自卑心理。”专案组介绍,他特别敏感提到自己父母的事情。

  而刘远的女儿已经远离老家,前往彭水读书,学费和扶养费均是刘远的妹妹承担,一家人的日子相当艰难。

  年迈母亲为生计下田劳作

  儿女犯罪,父母承受的压力同样很大。江胜的父亲患有重病,没有劳动能力,一家生计全靠江胜60岁的母亲操劳。

  “我们在调查案子时,每次去他家,都看到江母在田间劳作。”专案组民警说,江母还有一个58岁的妹妹,两人站在一起时,就像是母女俩,江母显得异常苍老和疲惫。

  刘远的父亲独居,由于儿子逃亡,失去了供养,只得到江律侄儿家居住。这一家人由于刘远一人犯罪,失去主心骨,已经完全分裂,各居一方了。 (记者 冯超)

  (江胜、刘远、刘军为化名)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