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点工作到晚十点 男子为妻筹药费打四份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凌晨三点工作到晚十点 男子为妻筹药费打四份工
2009年05月22日 08:5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唐庭华守护着重病的妻子,为医药费发愁。  本报记者 张志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6岁的唐庭华凌晨3时就起了床,在广园中路一个过万平方米的建筑工地上忙碌,他同时身兼四职:焊工、电工、机修工、清洁工。这么做是因为他的妻子,40岁的刘开秀躺在武警医院重症监护室(ICU )里,手头还缺十几万元药费。

  负债五万医病妻

  昨日上午11时许,唐庭华到武警医院看望妻子,他的眼皮耷拉着,带着黑眼圈,头发上沾满工地上的灰白色粉尘。

  唐庭华说,10多年前,刘开秀开始腹部胀痛,饭量少,只吃半碗稀饭。2000年,刘开秀的病情加重,经常痛到躺在地上打滚。唐庭华带着妻子在广州各个医院辗转,最先查出来是阑尾炎,后来又查出是肠粘连。两次手续费就花了上万块。

  武警医院ICU主任刘朝晖说,5月6日,刘开秀被搀扶着入院时,已经感染性休克,神志不清。刘的病情被确诊为绞窄性肠梗阻,当日就被扶上了手术台。被切除了近1米长的肠子后,剩下肠子大都麻痹,缺氧发紫,刘开秀又被紧急转入了ICU。

  在ICU里,每天的费用高达6000元。医生说,如果要完全治愈,总共需要20万元。

  唐庭华四处筹借,已经负债5万元。他说,大儿子在上大学,一年的学费要1.6万元,去年只交了一半,儿子跟同学借书读,还拿到了奖学金。

  这次为妻子治病,唐庭华又从儿子3000多元的奖学金中挪去了2000元,“儿子有没有饭吃,也不管了”。

  一天打工19个钟

  现在,刘开秀还是常常痛得打滚,“想把农药一喝,死了算了”。为鼓励她,唐庭华给她看儿子的照片,给她买纯牛奶,买肉给她做饭。但医生还是说她“随时可能离开”。

  为了留住妻子的生命,唐庭华开始拼命干活筹集医药费。每天有近19个小时,他都呆在广园中路的一个建筑工地上。

  唐庭华是四川人。老板陈友顺说,他很老实,两年前,广园中路的项目开工,唐庭华开始来这里干活。陈友顺说,唐庭华的活细致,总是推迟休息。这个月,公司单独给唐庭华涨了300元工资,从2900元涨到了3200元。唐庭华打算,再凑不够妻子的药费,“只能让儿子辍学找工”。

  唐庭华的一天

  每天凌晨3时,唐庭华就起床,开始打扫工地上50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域。然后,他要给十几间办公室擦窗、拖地、抹桌椅。花4个小时做完这些,这个城市的大多数人才刚刚醒来。

  唐庭华还负责工地的临电工作。过万平方米的工地上,唐庭华每天都要巡逻,整个工地上有四五十个开关,哪个开关漏电,哪个灯泡没关,都归他管。

  钢筋焊接也是他的活。活多的时候,工地一天就要焊接数百条钢筋。中午艳阳高照,唐庭华戴着防护面具,一蹲就到天黑。

  唐庭华也是电工。过万平方米的工地上还有大大小小的电器近80个:电钻、磨光机、切割机……哪一个坏了不运转,都由唐庭华负责维修。他用斗车推着两三百斤重的机器,在工地上挪动,或是攀上数十米进行高空作业。

  等唐庭华忙完一天的工作,已经是晚上10点。  (记者 陈淑仪 陈良军)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