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欲改儿名 教师挥刀杀子:凶手患有抑郁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前妻欲改儿名 教师挥刀杀子:凶手患有抑郁症
2009年05月22日 09: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凶手患有抑郁症,犯罪时处于发病期,但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的能力

  韶关市一名中学教师,与妻子离异后,为阻止前妻改儿子的姓名,以灌农药、刀割等残忍的手段将亲生儿子杀害。昨日(5月21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公开开庭审理。

  被告罗某是韶关市浈江区花坪第二中学的一名中学老师。2008年7月,因感情问题他与妻子离婚,儿子被判给前妻许某抚养。对此罗某一直心存不满,并曾产生轻生念头。

  2008年12月14日上午8时许,罗某接到许某家电话,要其将儿子接回帮忙照看。罗某将儿子接到他父亲在花坪第二小学的住处。与儿子在学校操场玩耍时,他从儿子口中得知,前妻的家人准备给儿子改名换姓,这让他感到非常气愤。

  公诉书说,罗某这时想到反正自己不想活了,不如带着儿子一起死。于是跑回住处,拿出事先准备用于自杀的一瓶农药和一把裁纸刀,回到花坪二小,将在校园内玩耍的儿子拖到父亲住所后面,强行灌儿子喝农药,儿子不肯喝,他便拿出裁纸刀在儿子的颈部割了一刀,造成儿子当场死亡。

  公诉机关指控认为,被告人罗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经粤北第三人民医院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所的鉴定,罗华患有精神病性症状的抑郁症,犯罪时处于发病期,但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对于此案,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表示将择日宣判。(记者 林劲松 通讯员 汪次安)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