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调妙用各种酒类:红烧肉加白酒 煲肉汤调米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烹调妙用各种酒类:红烧肉加白酒 煲肉汤调米酒
2009年05月22日 13:2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多家庭主妇都习惯在做肉的时候放些酒去去腥味,但要注意,不同的酒有不同的功用,只要掌握得当,就能增强肉的营养功效。

  带骨肉放黄酒。在烹制鸡肉、羊肉、鲜鱼等带骨肉时,可加少许黄酒腌制后再炖炒。黄酒酒精度数较低,腌制时肉产生的腥味(胺类物质)可随酒精挥发掉。而且黄酒属发酵酒,含有脂类、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做肉时放一些更健康。日常生活中用的料酒和黄酒差不多,只不过加入了香料、姜等调味品。黄酒和料酒的度数一般选择8度左右的为好。

  炒肉片倒啤酒。啤酒的最大特性就是可以使肉在短时间内变得蓬松,容易熟且更加香嫩,因此适合需要短时间炒的肉片、肉丝。调了啤酒的肉一般爆炒几分钟就好了,时间长反而口感不好。

  红烧肉加白酒。红烧肉炖的时间较长,白酒中的乙醇和肉中的脂肪可充分接触产生乙酸乙酯,香气更浓,而且长时间的炖煮也可让酒精挥发得更彻底。不过老年人就不适合加高度白酒调味了,这类人群和口味较淡的人可以选择用白葡萄酒来调味。除了红烧肉,做海鲜时也可用这种方法,还可起到杀菌的作用。

  煲肉汤调米酒。做肉汤时调一些米酒可以增加汤的鲜香和黏稠度,口感更润滑,营养元素也更为丰富。还有平时炖鱼汤、排骨汤时也可以加些米酒调味去腥。可在炖汤开始时就加入米酒,或是先在生肉中加一些米酒,再倒入锅中炖煮。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