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品拍卖:1元买走ONLY大衣 迪奥女包花12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民品拍卖:1元买走ONLY大衣 迪奥女包花120元
2009年05月25日 08:4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号买家大获“丰收”,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 罗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庆市首次试水“民品拍卖”引来市民追捧

  到哪里可以觅到最便宜实惠的商品?也许你会说折扣店、旧货店还是跳蚤市场……有没有想到过去拍卖行试试呢?昨日,重庆坤鹏拍卖公司在金源大饭店举办我市首届全民品专场拍卖会,衣服、包包、耳环、戒指、手表等市民日常生活中的闲置物品都被推上拍卖台。300多件拍品,拍价最高的圈钻名表20万元,最低的1元就拍走ONLY大衣,花上120元还能捧回原价5000多元的正品迪奥女包。

  现场

  “拍王”千元买走一成拍品

  昨日中午1点30分,离拍卖会开场还差半个小时,现场的70张座位全部坐满,工作人员临时增加了数十把椅子,迟到者只能站着竞拍。记者发现,前去淘宝的买家既有打扮入时的白领,也有抱着娃娃前来的主妇,还有五六十岁的退休老人,甚至一些小夫妻带着父母全家出动。

  “这是一套云贵两省景点通票,市场价8330元,现起拍价500元。”下午2时,拍卖师话音刚落,拍卖台下的报价声已是此起彼伏。以后,几乎每件拍品都引起了竞买者激烈的争夺。

  编号为006的一位女买家是昨日现场的“拍王”,从迪奥女包到翡翠项链,从ONLY大衣到品牌香水,频频举牌后,300多件拍品,她一人就拍走了近十分之一,光包包就拍走了八个。由于成交价格很低,30多件东西加起来可能还不到1000元。女买家告诉记者,她姓陈,是一名律师,“正品的迪奥包包在香港卖到5000多元,我100多元买到手当然划算。”

  其他的拍品如名表、俄罗斯朗姆酒、工艺品油画、云南普洱茶等各式各样的东西都一一找到了“新主人”,最低的20元,最高的20万元。短短两个小时的拍卖会,总成交额近30万,总成交率在48%左右。

  拍品

  来源皆为居民闲置物

  记者看到,此次的拍品可谓是包罗万象,既有民族风格的饰品、名牌手提袋、各类新旧衣服,也有U盘和摄像机等电子产品,更有名酒、名画、纪念金银币、宝石等收藏品,几乎囊括了日常生活用品的方方面面,300多件拍品,件件不重样。 

  而更让人心动的是价格。大部分拍品的起拍价连原价的三分之一不到,如一件八成新的ONLY大衣起拍价才1元,一架三星摄像机起拍价仅50元,一个正品迪奥女包起拍价为60元;一册云南、贵州旅游景点通票(原价8330元)起拍价为500元,一个3月才买的钻戒(原价近3000元)起拍价才1200元,最贵的“标王”——八成新的伯爵圈钻经典款男表(原价28.5万)起拍价也才20万。而经过竞拍加价之后的成交价格也十分有限,大约只比起拍价高了一二成。 

  坤鹏拍卖公司总经理文娟称,拍品主要征集自普通市民,都是送拍人闲置的东西,放在家里占空间,不如换成现金,所以价格大量缩水。价格低的另一原因是金融危机,如一件重达61.5公斤的萤石,2003年曾以30万元的起拍价上拍;因送拍人急需套现,这次起拍价仅为10800元。当然,除少数新品外,绝大多数拍品都是二手货,有些拍品还可能存在质量上的瑕疵。

  生意

  民品拍卖成拍卖行新路

  据了解,此前我市98家拍卖公司的拍品主要来自法院,拍品多为银行处置的不良资产、缉私罚没物品和法院查封物品等,而中外名酒、瓷器、玉器等市民收藏的民间物品,则很少出现在拍卖现场,而民品拍卖会在重庆更是未曾有过。

  然而,今年4月以来,我市司法拍卖全部进入重庆联交所进行交易后,目前只有首批取得市高院许可的18家拍卖公司才能举办司法拍卖,部分拍卖公司失去了举办司法拍卖的资格,开始寻找其他出路。

  文娟称,坤鹏拍卖没有取得司法拍卖的资格,为了寻求新的生存之道,该公司推出了民品专场拍卖会。

  文娟说,民品拍卖的拍品主要征集自普通市民,因为起拍价格和佣金低,近年来在上海和北京等拍卖业发达的城市已经很普遍。

  昨日首次拍卖会现场爆棚,让文娟对民品拍卖市场更有信心。文娟称,昨天的效果远远超过她的预期,试水相当成功。下一步,她打算在江北或渝中区的步行街租下一间门面,长期展示和征集拍品,争取每个月推出一场民品拍卖会,而眼下定于6月13日举行的二场拍卖会拍品已经筹集了大半。记者 刘海燕

  链接》》

  民品拍卖怎么玩?

  卖家:与拍卖行签订委托书,将拍品交给拍卖行进行预展、拍卖。

  买家:在预展期可现场考察拍品。确定参拍后,到场凭个人有效证件,交付保证金(一般100元左右,也会有浮动;未成交可即时退还)就能领到竞买号牌。如果拍到了想要的物品,保证金转为货款,缴清余款当场提货。但如成交后买家反悔,保证金不退。此外,成交后的拍品不退不换。

  提醒》》

  “淘宝”前的两道关

  按照行业惯例,拍卖行不对拍品“保真”,且不提供售后服务。坤鹏拍卖公司总经理文娟提醒市民,“淘宝”前一定要“把东西搞清楚”。

  文娟说,看样是第一个步骤。民品拍卖一般提供2到3天预展时间,想参拍一定要亲自到场看目录和看拍品。如果发现与拍品目录不符或有未注明的瑕疵,可即时向拍卖行提出询问。

  文娟提醒:“参拍者从头到尾都要坚持自己的心理价位,切忌因为现场竞争激烈就忘我地举牌。否则,即使把想要的东西拍到手了,也没多少便宜。”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