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月大女婴患肝硬化 父亲割肝救女亲友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5个月大女婴患肝硬化 父亲割肝救女亲友反对
2009年05月25日 08:51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怕孩子术后存活期不长 二怕身体拖垮无法照顾父母 

  昨日,儿童医院内科住院部,5个月大的周舟躺在父亲周林的臂弯里记者 孙须 摄

  华龙网讯 5个月大女婴周舟不幸患上胆汁性肝硬化,27岁的父亲周林(化名)被告知,孩子唯一的生路就是进行肝移植,而捐肝者最好是他或妻子。最近,对到底救不救女儿?周林的心情非常矛盾:自己有意割肝救女儿,但亲友们都反对,怕孩子手术后活不长,又担心年轻的他在割肝后身体被拖垮。

  女婴输液 每天用药11种

  昨日,在儿童医院内科住院部的病床上,5个月大的周舟头上插着输液管,小脸蜡黄。当记者伸过手去,她居然拉着记者的手不肯松开,模样惹人怜爱。

  “女儿命太苦。”周林介绍,女儿从5月3日住院来,连日输液,每天输液5次,从早上8点输到傍晚6点多,每天要用药11种。现在,周舟的手上和腿上都已布满针眼。

  喝奶就拉 女婴患了肝硬化

  “宝宝又瘦了。”周舟母亲张科一边轻轻拍打周舟一边说,周舟3个月大时体重是6公斤,5月初也是6公斤重,但住院到现在只有5公斤了。张科说,女儿吃得很少,连奶粉都消化不了,喝了就拉。“一般像她这么大的孩子都有十多公斤了,要喝200毫升奶,但她只能喝60毫升奶。”张科哽咽着说。

  据周林介绍,4月30日,还在深圳打工的他接到开县老家父母的电话,说女儿被查出患了肝炎,需动手术。他当即携妻回家,不料5月2日带女儿到重庆检查后,才知其根本不是一般的肝炎,而是因先天性胆道闭锁,患上了胆汁性肝硬化,必须换肝才能活命。而周林了解到,周舟换肝,需要约30万元的费用,目前住院期间已花去1.7万余元,也全是周林的亲友凑的。

  亲友态度

  男子欲为女儿捐肝 亲友都反对

  “这几天我饱受煎熬。”周林说,因妻子患有乙肝,周林决定由他捐肝给女儿。本月7日,周林积极联系医院,检查身体,结果显示自己符合捐肝要求。周林说,知道可以为女儿捐肝,他很兴奋,但没想到父母和妻子会反对。

  妻子:拒绝在手术书上签字

  18日,本已决定做手术了,以为大家都会支持他决定的周林没想到妻子首先反对,并拒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19日,当周林再度游说妻子签字时,医生却查出周舟患上麻疹,手术只得暂缓。“女儿是我生的,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她健康活着,但我们也不能不考虑父母。”张科称,周林是独子,是家里顶梁柱,如果他不能做事,加上孩子手术后每年又得花至少两万元的药费,这对年迈的父母来说很残忍。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