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宅女”VS“驴女”居家出行护肤宝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小长假“宅女”VS“驴女”居家出行护肤宝典
2009年05月25日 08:59 来源:金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句老话说:“好女孩守故乡,坏女孩走天涯”,随着时代进步,这话已经不再符合实际,不论在家还是出行,女孩们都有自己的精彩。

  只不过,“宅女”和“驴女”也有着各自的肌肤困扰问题。在这里,就给“宅女”和“驴女”分别支支招,按着她们各自的生活特点来护理肌肤。

  “宅女”熬夜美肤秘诀

  “宅女”已经成为相当大的一个群体,如果非要有个定义,那就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赖在家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即便是假期,“宅女”朋友不想出门凑热闹,不往景区扎堆,而是在家看碟、上网,聚会狂欢。

  熬夜后难免会出现黑眼圈、柿饼脸、痘痘、细纹、倦容。为此,特为“宅女”们搜罗了几个拯救肌肤秘诀。

  秘诀一:补充营养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营养(水分、养分)的过度流失,熬夜当天晚餐应多补充一些含有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

  晚餐要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如动物肉皮、水果等,杜绝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因而尽量少喝酒。熬夜后,“宅女”可尝试着自己冲泡枸杞茶,添入少许红枣和白菊花,不仅可降火气还可以安神养眼,是不错的熬夜后补品。

  秘诀二:彻底清洁

  熬夜后隔天,必须使用冷热水交替洗脸,因为这样可以刺激脸部血液循环,让代谢功能复苏,等到彻底清洁脸部后,就要开始真正的保养了。最快的方式就是敷脸了,边敷脸边搭配简易的脸部按摩。

  秘诀三:巧妆急救

  “宅女”们熬夜后,除了补充营养、彻底清洁、早晚敷脸外,也可以巧用妆容来“急救”倦容,眼部化妆时宜用灰色等收缩色的眼影来掩饰浮肿,切忌采用棕色,否则会起反效果。脸部化妆时宜采用淡粉色系,不但让你气色红润,还能增添一分可爱感。

  “驴女”游玩护肤宝典

  “驴女”对于旅游一直有一种热情,这股热情让她们总是可以怀着悸动的心情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不过,如果你在旅游前没有做好一些必备的美肤措施,那么,来自旅途中的阳光、风沙等的伤害,可能会让你精心保护的皮肤在短短几天里毁于一旦。

  为此,美丽达人介绍了几个适合“驴女”的美丽护肤措施,很不错哦!

  秘诀一:注重防敏

  外出旅游时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得到正常休息,皮肤状态不好,容易过敏。因此,外出时一是要带好防过敏类药物,如开瑞坦、扑尔敏等,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应及时服用。另外,对于花粉过敏的人,不要近距离接触花朵,更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花朵或树叶接触。

  秘诀二:随时防晒

  旅行中,防晒是女性朋友美容的重中之重,若稍不注意,就会让你变成“黑美人”。在旅游途中,肌肤会长期裸露在阳光下,而强烈的阳光对肌肤造成的伤害,不仅会让皮肤变黑,更会促成黑色斑的形成,令皮肤变得粗糙,甚至是发生肌肤病变的诱因。

  “驴女”不妨在旅游途中随身携带一款SPF值大于15的防晒霜非常必要,此外还须携带一款防晒油。临出门前30分钟涂抹,每隔一小时补一次。

  秘诀三:让肌肤喝水

  在旅途中,补水也是很重要的一门功课。特别是在原本就太阳毒辣的夏季,如果不注重补水,让肌肤在一个星期内饱受干燥的折磨,等到旅行归来时,你的脸就惨不忍睹了。因此在旅行途中,保湿喷雾、保湿乳液和补水面膜三种补水装备,一个都不能少。要想漂亮,“驴女”们可绝对不能偷懒,一定要记住在睡前做一个补水面膜。

  另外,“驴女”还要记住,旅游途中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水分不仅使皮肤保持滋润,而且还能供给皮肤充足的营养,而水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为皮肤提供丰富的营养。 (王卫英)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