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粽王”“体重”350公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巨型“粽王”“体重”350公斤(图)
2009年05月25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巨型“粽王”亮相韶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一只重达700斤的巨型“粽王”亮相韶关全民健身广场。上千市民冒雨争相观看这只难得一见的大粽子,共同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记者在现场见到,这只高1.5米,宽1.3米的巨型肉粽被摆放在一间玻璃屋内的方台上。大粽子下围着的一圈小粽子,越发凸显各自的大小。屋内角落里还放着一个调节温度的冰箱。

  据介绍,这只“巨无霸”粽子由8位厨师共同合作,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反复试验,经历了多次失败,才最终“定型”。为了制作这只大粽子,该酒楼共使用了500斤糯米、20斤绿豆、30斤猪脚、20斤五花肉、20斤野生粽叶、5斤水草。按每只小粽子重4两,1个成年人一次吃上2只来计算,这只重约700斤的巨粽可以让700多人一次吃个够。

  这么大的粽子,得用多大的锅来蒸?制作这只巨型粽子的食品厂总经理龙德说,为制作这只粽子,他们特地打造了一口直径1.4米、深1.3米的大锅,花费了8名大厨48小时精心炮制,经过3天4夜明火煲煮才终告完成。

  “制作这只大型巨粽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在此次韶关举办的首届客家粽子节上,能引起人们对客家粽子文化的重视。”面对不少市民的好奇询问,龙德如是说。 (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明摄影报道)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