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发现:儿童被欺负成年后易得精神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英研究发现:儿童被欺负成年后易得精神病
2009年05月25日 1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发现,在儿童时期受到欺负的孩子长大后患精神疾病的风险要比没有受到欺负的孩子高一倍,这些精神疾病包括错觉、幻觉、思维障碍以及精神分裂等。英国沃里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施赖尔及同事研究发现,一些儿童受到欺负尤其是受到严重的长期的欺负后会产生严重而持久的后果,有一些受害者在成年后会发展成精神分裂症。受欺负的事件包括身体伤害、精神打击(嘲笑、威胁、辱骂等)以及性虐待等。有些孩子在10岁前受到欺负,在青春期时就出现精神方面的问题,而这样的孩子在成年后患精神分裂症的危险更大。   施赖尔及同事对6437名12岁的孩子进行了跟踪研究,这些孩子从7岁开始就每年都接受身体和心理方面的评估,他们的家长定期填写问卷。每次访问时,经过专门训练的调查人员会向儿童、家长和老师询问六个月的时间里这些孩子是否受到过欺负,有没有出现错觉、幻觉以及思维障碍等问题。结果发现,46.2%的孩子在8至10岁间受到过同龄者或年长者的欺负。进一步研究发现,撇开家庭因素和自己的智力水平,这些孩子出现精神疾病症状的概率是正常孩子的两倍。受欺负越严重持续的时间越长,这种危险就越大。研究者认为,长期遭受欺负,会改变一个人应对压力的能力,从而带来精神层面的问题。(文/张贵余)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