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公园女厕不够用 女游客"抢占"男厕惹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南京一公园女厕不够用 女游客"抢占"男厕惹尴尬
2009年05月25日 11: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群中老年妇女冲进男厕所。郑幼明 摄

  昨天(24日)上午起,南京莫愁湖公园里举办一个大型活动,游客骤增,活动主要集中在公园西南角的抱月楼一带,使这里的一座公厕不堪重负,尤其是女厕所外排起了长队,甚至出现了女游客“抢占”男厕的情形。

  中午时分,由于进莫愁湖参加活动的达到数千人,这所公厕更是人满为患。记者看到,女厕所门外排起长队,令人惊讶的是,不时有上了年纪的妇女从男厕所进出。一位白发老汉正走向男厕大门,不料从里面走出一个老太,吓得他停下来,盯着厕所外的“男厕所”牌子不知所措;一位中年男子边看手机边进厕所,不料差点与一个白发老妇迎面相撞,他连忙倒退出来。还有一位妙龄女子在男朋友的“掩护”下,也在男厕里“方便”。

  记者走进男厕所看到,一进门的右侧,是一排可以从里面锁上小门的独立厕位,连一个残疾人专用的共5个厕位,而再往里面拐向右侧,是4个立式小便池。所以那些“大胆”女同胞才敢与男同胞“共用”男厕。而且有的人显然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不少老年妇女看到女厕所外排长队,就探头往男厕张望,待人少时就往里冲,有的还呼朋引伴:“哎,到这边(男厕所)来,他们看不见,没关系的。”

  看到记者在拍照,一位方便完出来的青年男子对记者说,他刚才肚子不舒服,冲进厕所后,一扇小门打开,他刚准备进去,出来一个大妈,守在一旁的一个穿灰衬衫的背影转身进去了,再一看也是一位大妈。正在他纳闷时,后面又来了两位大妈,与他并肩“排队”,让他非常尴尬。

  而一些女游客则说,莫愁湖公园共有三座公厕,女厕所连残疾人专用的厕位总共只有6个,所以常常排长队。她们进男厕所也是没有办法的。她们由此提出,公园举办大型活动应该增加临时公厕以方便市民。再者,现在公共厕所里男女厕位比例设置不合理,男厕所的面积和厕位都多于女厕所,而女同胞对厕位的实际需求大于男同胞,需要通过消除厕位比例不合理加以解决。(记者 郑幼明)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