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频发游客遇险事件:驴友不慎跌落狼出没峡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嵩山频发游客遇险事件:驴友不慎跌落狼出没峡谷
2009年05月25日 11:32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救援人员用了3个多小时将伤者抬下山。

  5月23日,为给同伴探路,郑州“太阳行程”驴友“红衣人”不慎坠落嵩山三皇寨附近的一条无名峡谷,造成左腿骨折。而他遇险的峡谷,曾经有狼出没。最终,营救人员成功将其救下。

  驴友大叫:“我的腿折了”

  5月23日14时许,登封市公安局110接到“太阳行程”群里驴友“山客”报警称:在三皇寨附近的一条峡谷内,他们的驴友“红衣人”探路时不慎坠落峡谷,造成左小腿开放性骨折。

  据了解,当天上午,“太阳行程”群里一行11名(9男2女)驴友沿三皇寨旅游公路攀登少室山,准备从柿树洼上将军庙,但途经山神庙时,“红衣人”建议,向左直上宝柱峰,而后东进好汉坡。因为大家以前都没走过这条路,“红衣人”自告奋勇为大家探路。

  随后,山崖上的10人猛听见“红衣人”在下面大叫:“我的腿折了!” 10人赶紧下来后,只见“红衣人”的左腿流了好多血,不过他已经把鞋带解下来,捆住脚脖子做止血带用。

  原来,“红衣人”下了宝柱峰,眼前出现一条峡谷,为了探视前面还有没有路可走,“红衣人”将救生绳一头系在一棵树上,自己拽住另一头往滑下,就在刚落地的一瞬,“红衣人”的左腿插进一条石缝,身子向旁边倒去。

  因手机信号不好,无法报警,“山客”顺着峡谷一直向下,在少林寺管理局三皇寨管理处的停车场的百丈绝壁上呼救,同时向警方报警。该管理处科长王振平迅速带人赶赴峡谷。

为救伤者,好几名营救人员都被树刺挂伤了。

  这个无名峡谷有狼出没

  得知消息,登封市户外救援队“少林”“二马”“牵手”“兵舰”“细雨”等驴友配合赶来的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金店派出所、消防大队、少林寺管理局等单位的救援队员,攀越400多青石台阶的好汉坡,进入丛林深处的峡谷。

  因救援道路非常难走,山道旁长满了鬼见愁树,树身上的刺跟钢针似的,好几名营救人员不同程度地被挂伤。

  营救人员中年龄最大的是少林寺管理局三皇寨管理处的郑长顺,今年57岁。

  郑长顺说,三皇寨管理处停车场距离这条峡谷的入口不过100米远,爬上好汉坡顶点向右一拐就是,再往里进就越来越神秘莫测,所以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几乎没人进入到这个峡谷里面,“没想到这11个人却冒冒失失地闯进来了。”

  “这里面有狼。”郑长顺说,半个月前,他夜里值班,管理处的狗奔上好汉坡,朝着峡谷吼了大半夜。第二天,他发现好汉坡上面有很多新鲜的狼屎,明白了狗叫的原因。

  驴友“少林”说,他们之前曾在这里的入口,发现有不少狼屎。

  驴友“红衣人”就是被困在三皇寨附近一无名峡谷。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