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吃得多、吃得好”不等于孩子饮食营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提醒:“吃得多、吃得好”不等于孩子饮食营养
2009年05月25日 14: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海最近举行的一场大型儿童营养科普活动中,小儿营养专家呼吁:随着经济条件改善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家长应树立新的营养观念,婴幼儿和儿童营养不再只是“吃得多、吃得好”,还包括了对营养结构的科学认识、进食时间和量的选择,甚至还包括了帮助孩子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和心理。

  专家介绍,目前婴幼儿存在的营养问题主要集中在母乳与配方乳的选择与替换,以及辅食添加剂的次序等;儿童则普遍存在营养失衡的现象,出现过瘦或过胖的现象;正常标准的儿童也存在脂肪和肌肉的比例不甚理想等问题,普遍感到四肢乏力。发育行为儿科专家发现,婴幼儿营养不良、发育缓慢,主要是因为婴幼儿进食能力不足,阻碍营养摄入。医院临床营养专家洪莉副主任医师称:现在许多儿童挑食、不吃蔬菜,甚至养成了边玩边进食、边看电视边进食的不良习惯,这对儿童生长发育都是不利的。(记者仇逸)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