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粽子抽检:13个品牌50件样品全部合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海粽子抽检:13个品牌50件样品全部合格
2009年05月25日 15:1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近期本市超市卖场、食品零售店、餐饮单位销售的端午粽子监督抽检结果:今年本市粽子专项抽检合格率高,13个品牌的50件样品经检全部合格。本次抽检的样品涉及五芳斋、杏花楼、喜临门、沈大成、诸老大等13个品牌的50件粽子产品,其中本埠产品12件,外埠产品38件。所有样品按照《粽子行业标准》和《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对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铅、砷、合成色素等进行检测和评价。抽检结果显示,50件样品全部合格。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市售节令食品监督抽检,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应尽量到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定型包装产品,尽量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三无”产品。

  在购买粽子时,一定要选择粽叶包裹、纱线捆扎的粽子,不要选择塑料袋包裹、塑料绳捆扎的粽子。购买粽子后应尽快进食,避免长时间贮存。散装粽子在食用前,一定要烧熟煮透后再食用。(记者 许沁)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