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盆称被抢劫 因无生育证报假案被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孕妇临盆称被抢劫 因无生育证报假案被处罚
2009年05月26日 09: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花都区爆出孕妇小江在临盆之时遭劫的事件,引起公众哗然。然而,经过花都区公安分局侦查后表明,小江报了假案!她目前受到行政拘留10日的处理。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花都区人民医院三楼的产房内见到了25岁女子小江,小江承认未曾遭遇抢劫。

  那么,当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根据警方的笔录,在23日夜间,怀孕的小江在经过横谭村村委会附近时突然肚痛。路人将其送往新华医院,但该院没有妇产科,遂决定转至花都区人民医院。转运途中,有人询问小江有没有准生证。听到此话,还未结婚的小江一时不知如何作答,恰好有人询问其是否被抢了,小江立即点头默认,并称手机丢失,一时联系不到丈夫。随后医生报警,小江就把谎言继续编造下去。

  花都区城东派出所副所长潘有提称,小江怀孕,父母和姐妹都不知情。小江谈了27岁的东北男友,父母一直不同意。怀孕后,小江决定生下孩子,男友因此在三个月之前与她分手,完全失去联系。小江只能一个人住在外面,直至孩子出生。目前,出生的孩子正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由于无法承担急救费用及抚养费,她打算放弃这个小生命。

  又讯(记者陈翔 通讯员龚宣、马柳萍)昨天,广州花都警方对到医院分娩因无有效的生育证件而报假案的小江作出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200元的决定。因小江刚刚分娩,处于哺乳期间,故对其暂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记者欧阳晨 通讯员徐斌)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