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不适合多喝凉茶 专家教你选择蔬果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人不适合多喝凉茶 专家教你选择蔬果汁
2009年05月26日 09: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指出,家庭自制凉茶等饮品时,最好选择国家公布的“既可作食品又可作药品”的原料。 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天气渐热,植物饮料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但了解它的营养才能真正获得健康。创意图片/本报记者 王远征

  王老吉“添加门”事件提醒我们,应以科学的态度对待一些含中草药的植物饮料,如含有夏枯草的凉茶,一方面要更了解它们,掌握主要营养成分,根据自身的体质特点、生活习惯进行选择;另一方面也不应过高评价它们,因为它们本质上还是饮品,如番茄汁中的番茄红色、胡萝卜汁中的胡萝卜素等,并不要期望通过它们治疗疾病,而在选择中则应牢记,安全性永远是第一位的。

  当家饮品

  桑葚汁 适合要养眼的OL

  关键词:花青素

  桑葚汁正成为果蔬饮料中的新贵,它代表一类正在成长中的紫色水果汁,它们有着比较独特的口感和营养成分,但由于市民对桑葚这一类浆果的认识还比较有限,因此FANS还比较有限。

  据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农业部果蔬加工开放重点实验室主任廖小军介绍,最近流行的饮料“这样紫啊”,就是富含多酚类———花青素,有一定的明目作用,这对于用眼过度的办公室人群的确有一定好处。同时,作为一种多酚物质,可以改善受辐射身体红细胞免疫功能及脂质过氧化作用,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