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商部门:部分玩具包装袋有窒息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上海工商部门:部分玩具包装袋有窒息危险
2009年06月01日 09:3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一”节来临,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的玩具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市售玩具合格率为78.7%,部分玩具存在引发窒息、身体伤害等隐患。

  此次监测涉及超市、商场等15家销售企业经销的47个批次玩具,主要为电动、毛绒两种,其合格率分别为77.3%和80%。工商部门发现,部分玩具的包装塑料袋厚度不合格。国家标准规定,玩具包装塑料袋薄膜厚度必须大于0.038mm,以防止因塑料袋过薄粘贴在儿童脸上引起窒息。但监测中,上海宝大祥青少年儿童购物中心销售的上海里凯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皮皮鸭”商标的毛绒玩具,其外包装的塑料袋只有0.025mm,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被曝光的玩具产品还包括:上海天芮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玩具、苏州佳易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趴羊(型号60012)、广东汕头澄海澄华泰迪塑胶玩具厂生产的声光电动太空枪(型号TD-1838AAA)、上海天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哈哈吉他手(型号T8A00104)、广州越秀浚业玩具行生产的合金车、锦宫(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毛绒抱枕(型号MCMO04808-BOLAI-SP)、上海亮中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全身背包迪西(型号T7WGSBB2)、上海仙霸乐孺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长毛绒动物(型号4005682)。 (记者 任羽中)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