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标准混乱难以体现品质 假酒真瓶装分辨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红酒标准混乱难以体现品质 假酒真瓶装分辨难
2009年06月15日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国内红酒产品各有各的品质分级标准,有些划分标准混乱,难以体现品质。国家葡萄酒质检中心负责人透露,正在制定国内大的红酒品牌与国际接轨的品质分级标准,以解决目前的混乱现象。

  昨日央视报道,现在消费者主要是靠价格判断国内红酒的品质,而国内各个红酒品牌都各有等级,如何分辨好坏,就连推销红酒的销售员,也感到困惑。记者昨日在走访市面时发现,现在国内各个红酒品牌的品质分级依然“各自为政”。有的分“大师级”、“珍藏级”、“特选级”和“优选级”,有的分“特选”、“优选”、“珍藏”,有的按产区分A区、B区、S区,有的则按“树龄”分为A级、AA级等。

  “现在假酒多是用真酒瓶装,所以光看酒瓶是分辨不出的。”前日,广州市质监局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质量和安全进校园”咨询服务活动,学生们对真假食品等现场咨询十分感兴趣。据专家介绍,辨别真假酒主要看封口,真酒的瓶口防伪标签你摸它不会掉色。你还可以根据瓶口的防伪码发短信查询。(记者何颖思)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