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捐肾救父被拒 孝子绝食3天逼家人同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欲捐肾救父被拒 孝子绝食3天逼家人同意(图)
2009年06月16日 10:3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挽救身患尿毒症父亲的生命,31岁的儿子绝食3天,“逼迫”家人同意他捐肾。昨日上午,肾移植手术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进行。

  该院肾移植中心主任、主刀医生唐礼功说,30年来,他一共做过1100多例肾移植手术,还是第一次遇到儿子给父亲捐肾。

  据了解,这对父子感情十分深厚。父亲张华(化名)57岁,是省内某农村中学普通教师,有两女一子,今年3月确诊患上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且已到晚期;儿子张伟(化名)1998年大学毕业,在江苏一家公司上班,孩子已经5岁。为照顾生病的公公,张伟的妻子一年前辞职。

  上月下旬,张伟表示想捐肾救父。父亲坚决不同意:“我年纪大了,而你的路还很长,不能冒险!”

  面对父亲多次拒绝,张伟选择绝食。3天后,父亲和家人才无奈接受他的请求。张伟的姐姐和妹妹也争相要求为父捐肾,一家人最后约定:谁的肾配型成功就由谁捐。经配型,张伟各项指标符合要求。

  昨日上午,两台“生命接力”手术同时展开。4小时后,儿子张伟的一只肾植入父亲张华体内。又过了半个小时,张华终于自行排出一股淡红色的尿液——手术成功了。

  该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谢森介绍,人体两只肾共有200万个肾单位,平时只有近一半工作,另一半休息,切掉一只对身体并无大碍。

  【链接】

  随着亚健康生活方式增多和生活节奏加快,肾脏疾病的发病率明显增高。据统计,我国40岁以上人群慢性肾脏疾病的患病率高达8%-9%。亲属之间供肾,容易配型,手术时间选择更有主动性,且移植成功率更高,术后排斥反应也相对较小,有利于病人康复和减轻经济负担,但供体要承受手术创痛及可能的并发症。(楚天都市报) (记者方琳 通讯员刘宇)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