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堂姐夫辞退怀恨报复 男子疯砍七岁外甥(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被堂姐夫辞退怀恨报复 男子疯砍七岁外甥(图)
2009年06月16日 11: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明人民医院手术室门外,身上沾满儿子鲜血的母亲一直在焦急地呜咽着。徐文阁 摄

  凶手档案

  韦某,27岁,广西人,去年到堂姐夫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做普工,每月工资1200元,包吃包住。经常喝酒,喜欢醉酒闹事。上周被辞。

  男子屡屡醉酒闹事被堂姐夫辞退,疑怀恨在心竟拿菜刀砍杀堂外甥报复。昨日中午,光明新区公明街道新围社区一家废品收购站内,7岁男孩小勇(化名)头部连中3刀生命垂危,右手食指也被砍断一截,砍伤他的是堂舅韦某,韦某已被警方抓获。

  凶手砍人后呆立厨房

  7岁的小勇在光明新区民众学校上一年级,昨日中午放学后,小勇戴着红领巾蹦蹦跳跳回家,因为正长身体饿得快,回家就和姐姐跑进厨房,刚坐下来要吃东西,堂舅韦某溜进来,抓起菜刀便朝小勇砍去。

  小勇家在光明新区公明街道新围社区一家废品收购站内,父母是收购站的经营者,而其堂舅韦某去年来收购站帮工,不久前刚被辞退。昨日下午1时许,东周派出所民警在案发后将现场封锁,并在厨房内发现一把带血的菜刀。

  “我听见儿子撕心裂肺喊叫,随即,女儿跑出厨房哭着呼救。”小勇的母亲韦女士说,昨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她和姐姐在卧室说话,饭已经做好了正准备开饭,突然听见孩子呼救,跑进厨房一看被吓呆了,她的堂弟韦某拿着菜刀砍她的儿子,她的儿子头部血肉模糊,韦某看见她进来又向她的儿子面部砍了一刀。

  韦女士赶紧上前制止堂弟,废品站内也立刻有人报警。而韦某砍人后则呆呆站在厨房,直到东周派出所民警赶到将其带走。据有关民警称,厨房内小勇流了一大摊血,被其母亲抱出去时,闻讯赶来的父亲立刻开车将孩子送往医院抢救。

  “一家人都不欠堂弟的”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一家杂货店老板说,去年孩子的堂舅就来废品站帮工,此人喜欢喝酒,经常来店买酒喝,也因为经常醉酒闹事最近被辞退,没想到,这人竟然砍杀自己的堂外甥报复。

  小勇的父母守在医院手术室外焦急等待。昨日中午1时左右,小勇被送进手术室,因伤势严重,手术到昨日下午5时左右才做完,随即,小勇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说,孩子头部中三刀,一刀在额头、一刀在面部鼻子处、一刀在后颈,且小勇的右手食指也被砍断一截,经抢救,小勇仍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这家伙恩将仇报啊,还是亲戚呢!”孩子的父亲刘先生说,27岁的韦某去年到他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做普通工人,每月工资1200元,包吃包住。刘先生称,他们对韦某很好,但是这个堂弟不争气,经常醉酒闹事。上周,韦某再次醉酒闹事,无奈之下,他让其停止工作,宁愿管吃管住让他去别的地方找工。

  刘先生说,大前天,韦某表示要去海丰找工作,他还给了300元车费,可到前晚,韦某又偷偷溜了回来他都不知道。昨日一大早,他起床后看见韦某在宿舍睡觉,也没有搭理他,不久就出门办事去了,谁知,韦某竟然在中午报复,将小勇砍成这样。

  “太狠毒了,堂弟太坏了!”韦女士也没有想到堂弟会这样,她抱着孩子出来坐车,衣服、手臂被孩子的血全部染红。小勇的姐姐才10岁,眼看着弟弟被堂舅凶残砍伤,女孩受惊吓一直哭泣。韦女士哭着说,一家人都不欠堂弟的,一分钱工资都没少过,还给堂弟车费去找工作,怎么会被恩将仇报?

  东周派出所表示,接报警后已迅速派员到场,涉案凶手韦某被当场抓获,警方缴获一把带血的菜刀,韦某已交代是自己亲手挥刀砍伤堂外甥小勇。目前,韦某已经被刑拘。(深城记者 丰雷 制图/卢笳)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